IMG_2923.JPG

自從生完阿弟後,閒不下來的我們就常常全家出門趴趴走,帶著媽媽參加了朋友小孩的生日趴,一場聖誕趴,中間還穿插了兩間國家公園和海邊。

這天參加完朋友家裡的跨年趴後回到家,媽媽突然說了一句他想去看雪梨跨年煙火,我跟小寶兩個愛湊熱鬧的人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囉(真是愛玩的一家人)!

於是下午四點多,我們匆匆忙忙地把冰箱裡的包子和小寶的玩具裝一裝就出門了,深怕再晚一點就被警察擋著不能進去。

因為沒有時間研究看煙火的地點,我們乾脆就帶媽媽去四年前我們看煙火的地點Milsons Point。

我們在Milsons Point下車後,跟著人群慢慢擠到最前方看到雪梨大橋的地方。

 

IMG_2905.JPG

橋墩下,遠遠地可以看到Opera House。

 

IMG_2890.JPG

IMG_2900.JPG

IMG_2897.JPG

IMG_2903.JPG

想到可以一起跨年就很興奮!

 

IMG_2907.JPG

我們找了一個空位把地墊鋪上宣示主權後,我知道這只是漫漫長夜的開端。

在等待期間,小寶很開心地拿出我幫他準備的畫本塗顏色,又拿著黏土揉啊揉搞的,不知道是不是小寶長大了的關係,從下午五點多一直到半夜一點半回到家中間,完全沒有鬧鬧。

阿弟則是在哭哭--換尿布--餵奶--哄睡中間不斷循環,但是對我來說,反正在家裡也是餵奶換尿布哄小孩,在外面也是餵奶換尿布哄小孩,那還不如出去玩快樂還多一點。

想當初小寶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我們帶著來看煙火,阿弟才六個星期大就被帶出來躬逢其盛,真是太幸運啦!

 

IMG_2909.JPG

天色漸漸變暗...

 

IMG_2910.JPG

橋墩上閃著各國語言的歡迎字眼...還有繁體中文喔!

 

imageedit_8_5221516750.jpg

晚上九點的家庭場煙火結束後,兩小就並排睡在地墊上(姿勢還一模一樣),一直到快要十二點了,我們才把小寶挖起來。

雖然說還要再熬三小時,但是每個人輪流去上個廁所,再跟左鄰右舍聊聊天,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IMG_3557.JPG

開始倒數囉,人群開始躁動起來....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IMG_2917.JPG

IMG_2919.JPG

IMG_2923.JPG

IMG_2930.JPG

跨年煙火最後就在雪梨大橋精彩的瀑布下結束了。這一天原本要跟兩百萬人擠著坐火車回家的,結果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推著娃娃車,就開放了通道讓我們越過一千個排在我們前面的人,讓我們節省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提早回到家,真是非常幸運。

非常感恩我們在雪梨的四年間,每一年都有幸得空出來看跨年煙火。雪梨、凱恩斯、Parramatta、Hunter Valley,到處都有我們跨年的痕跡。四年前的時候帶著才六個月大的小寶來看煙火,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沒想到今年多了六個星期大的阿弟,我竟然想也沒想就決定成行,可見阿弟真的是個乖巧的小孩,帶著阿弟反而沒有當初小寶來的有難度。雖然住在雪梨的我們遠離了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在育兒和生活上只能自立自強靠自己,但我們也學會了苦中作樂,生活地平淡而幸福。雖然吃不到想念的台灣菜,但是我的廚藝也因此愈來愈進步,偶爾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和甜點招待朋友和家人。而我在澳洲也交到了許多好友,平時交換媽媽經一起溜小孩,小寶也多了許多一起長大的朋友,非常幸運。

2016年對我來說是個安靜的一年,雖然為了阿弟讓愛旅行的我跟小寶在澳洲整整待了一年,但是對於阿弟的出現,除了開心之外,更多的是興奮。很多以前帶著小寶嫌麻煩的事,現在竟然會想帶著阿弟到處獻寶給別人看。雖然現在還是免不了半夜得起床餵奶,但是即使睡眼朦朧中,抱著阿弟小小的軀體,聽著阿弟吸吮的聲音,竟然一點都不厭煩。雖然一家三口也很幸福,但是多了阿弟之後,想到以後這個家將要更加歡樂熱鬧,心裡由衷地感到開心。以前一個朋友曾經對我說過他想要build a strong family,我想不知不覺中,我也達到了這個目標了吧。

對於小寶來說,雖然他得跟弟弟分享媽媽的愛,但是作為小姊姊的他也學會照顧弟弟,當天氣變冷的時候,小寶會主動拿衣服幫阿弟蓋上,阿弟哭哭的時候,小寶也會拿著玩具哄阿弟,感謝上帝,我能夠擁有這麼棒的小孩真的很幸運。

感謝媽媽在2016年末飛來照顧我們一家人,謝謝你對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IMG_3309.JPG

謝謝從來不下廚的H在我做月子期間幫我準備的月子餐和特製三明治,希望往後每天都可以吃到你做的飯和營養早餐。你的特製酪梨+花生醬+火腿+肉鬆+番茄+蛋+煎香蕉三明治真是無敵好吃!

 

FullSizeRender (50).jpg

IMG_3573.JPG

謝謝澳洲的朋友們在育兒的路上一路相陪,有你們讓我們的澳洲生活開心充實許多。新的一年也請你們多多指教。

 

IMG_3564.JPG

最後更要謝謝親愛的你們的陪伴,新的一年我們再到處旅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