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9641.JPG

真不敢相信,從我住院生產到現在竟然已經過了一個月。

雖然阿弟從一開始的只會吃和睡,變成後來的哭哭要人家抱抱,到現在的即使抱抱還在哭,但是目前為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經驗的關係,覺得帶阿弟相對輕鬆很多。

 

0I5A9649.JPG

0I5A9652.JPG

這不只是因為阿弟是個很會喝奶的小孩,我的硬塊只要出現阿弟可以很快幫我解決,另外很大一個原因是,我們採用非百歲的方法來養阿弟。

小寶因為是第一胎照書養,當時採取了百歲育兒的方式,結果不但給新手爸媽很大的壓力,而且對於“嚴格的餵奶時間”和“小孩哭哭的時候不抱”這兩種方針更是造成了嚴重的家庭衝突(尤其家中有長輩時更是見不得寶寶哭哭的時候不抱或者餓肚子)。

這一胎媽媽已經累了,所以採取比較隨意的態度,阿弟哭哭的時候,不管是距離上一次餵奶時間是兩小時、三小時還是四小時,反正接過來先餵奶就對了。阿弟哭哭的時候,想去抱抱的時候就去抱,沒空或是不想抱的時候就不抱(還是捨不得不抱啦),執行起來的確順利多了。

雖然說我曾經以為我會比較喜歡女生,但是阿弟一生出來之後,我馬上母愛氾濫。原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對媽媽來說都一樣可愛。即使現在半夜還要爬起來餵奶兩次,但是每次看到阿弟可愛的表情,甚至打嗝出來的樣子,都還是會難以克制地親個不停啊!!

 

0I5A9687.JPG

(不得不說,阿弟跟小寶小時候好像呀!連表情都一模一樣!

 

0I5A9683.JPG

現在的阿弟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多了嘴邊肉和腿庫肉,頭圍也在兩個星期內迅速增加了三公分!

驕傲的媽媽還沒做完月子,就迫不及待在生完21天就拉著全家去國家公園拍寫真集啦!

 

_I5A9532_copy.jpg

_I5A9545_copy.jpg

_I5A9546_copy.jpg

_I5A9552_copy.jpg

_I5A9554_copy.jpg

_I5A9555_copy.jpg

_I5A9570_copy.jpg

_I5A9572_copy.jpg

_I5A9579_copy.jpg

_I5A9581_copy.jpg

_I5A9584_copy.jpg

_I5A9603_copy.jpg

_I5A9605_copy.jpg

_I5A9609_copy.jpg

_I5A9616_copy.jpg

_I5A9617_copy.jpg

_I5A9621_copy.jpg

 

-----------------------------------

關於阿弟:

出生體重:2990g

滿月體重:4000g

阿弟,welcome to the family! Mommy loves you very very mu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阿弟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