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326.JPG

這款巧克力是參考Martha Stewart的Chocolate Bundt Cake食譜,因為家裡人丁稀少,所以我減少原食譜一半份量:

蛋糕材料:

1. 無鹽奶油一條(還要再外加一些些奶油抹在烤模上)----我想這就是蛋糕濕潤的主要原因,千萬不要省!如果真的怕胖記得找多一點人來分!

2. 低筋麵粉 1又1/8杯(這是朋友改良後建議的配方,原食譜是中筋麵粉)

3. 無糖可可粉 1.5/4杯

4. baking powder泡打粉 2茶匙(原食譜只有1/2茶匙)

5. 鹽巴 1/2茶匙

6. 牛奶 1/4杯

7. sour cream酸奶油 1/4杯

8. 糖 1/2杯+1/4杯 

9. 蛋 兩顆

10 新鮮香草莢 半條


蛋糕作法:

1. 用電動攪拌機以中高速攪拌奶油和糖3-5分鐘,直到顏色變淺質地呈現絨毛狀。

----建議先把奶油退冰到軟化才容易攪拌得開。事先隔水加熱奶油後再攪拌也可以事半功倍。

2. 分次加蛋到作法1,繼續攪拌。

3. 加入香草莢到作法2。

4. 粉類(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和液體材料(牛奶+酸奶油)分兩次輪流加入作法3,以低速攪拌至均勻。

5. 將烤模抹油,把作法4倒入烤模,用刮刀抹平後放入烤箱,烤箱裡放一碗水以增加蛋糕濕潤度,以攝氏165度烤50分鐘即可。

以上步驟都很簡單,最困難的部分是材料容易結塊黏在攪拌棒上,需要一直用刀把黏成一團的材料再挖到攪拌碗裡。

P1270362.JPG

以上的材料份量適合用6吋烤模或者中空環狀的小蛋糕模。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剛烤出來的蛋糕外酥內濕潤,入口即化!

 

P1270327.JPG

其實如果只是做給自家人吃,光是剛烤出爐的蛋糕就已經夠好吃啦!

小寶生日時我特別用水果裝飾,還外加淋醬,帶到朋友家參加party時只要重新用烤箱加熱就好。

 

P1270326.JPG
 

Glaze淋醬材料:

1. 苦甜巧克力 40g(我買的是dark chocolate)

2. heavy cream鮮奶油 1/4杯

3. 無鹽奶油 1大匙

 

Glaze淋醬做法:

1. 將巧克力敲碎放入隔熱碗中,鮮奶油用鍋子加熱至小滾後,倒入裝著巧克力的碗中,慢慢攪拌約2分鐘。接著加入無鹽奶油,繼續攪拌至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巧克力完全融化。

2. 要吃的時候淋在蛋糕上,讓已經非常濕潤的巧克力蛋糕又添加了另一個層次的風味,yummy!

 

這款蛋糕我已經做了三次了,吃不完時可放冰箱,記得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用烤箱重新加熱,就又可以吃到濕潤的巧克力蛋糕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蛋糕 蛋糕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