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346.JPG

因為我的婦產科醫生本來說我前置胎盤不能出國,後來又說我胎盤上升可以出國了,但歐洲機票都已經取消了,連我的爹娘都請過來澳洲幫忙了,而今年的旅行quota完全沒有用到實在不甘心,我只好找了幾個不用坐飛機的旅行替代方案(爹娘還是不讓我坐飛機):

1. 坐郵輪遊pacific ocean的幾個小島或者去紐西蘭----但孕婦必須要60天以前提交醫生證明,而且去pacific ocean不是爹的菜,紐西蘭冬天也不適合去,所以這個方案打叉。

2. 既然郵輪不行,接下來只能開車了。因為澳洲太大了,開車可到達的地方也只有往南開經過坎培拉去墨爾本,但想到墨爾本比雪梨更冷,我也不想在一度的天氣坐在菲利浦島等企鵝上岸啊。而且所有人都去過這些地方了。

3. 往北開到黃金海岸。雖然說陽光沙灘不是爹的菜,而且我們不是老的小的就是孕婦,也不可能玩黃金海岸各種樂園裡刺激的遊樂設施,但是澳洲就是個陽光沙灘的地方啊,考量黃金海岸我們大家都沒有去過,而且愈往北氣候愈溫暖,最後我就自行拍板定案了。本來從雪梨坐飛機到黃金海岸只要1.5小時,但是既然要捨飛機坐車去,開車的時間就被拉得很長,所以我安排一天開六個小時的車,一路往北慢慢開:

第一天先在Hunter Valley逛逛,接著住在路程一半的North Haven的旅館裡;

第二天接著上路到黃金海岸(約需開六個小時);

第三天仍然停留黃金海岸;

第四天從黃金海岸開到布里斯本(還好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住一個晚上;

第五天回程,從布里斯本往南開到Port Macquarie住一個晚上(約需六個小時);

第六天抵達雪梨(約需四個小時)。

雖然旅行了六天,不過實際上幾乎有四天都在開車,真是辛苦H了。

 

Day 1: 從雪梨出發,在Hunter Valley稍作停留,逛逛巧克力工廠和酒廠。

P1270333.JPG

P1270336.JPG

P1270339.JPG

冬天的Hunter Valley葡萄還沒發芽,葡萄藤都光禿禿的。

 

P1270341.JPG

 

P1270349.JPG

這間是我跟H最喜歡的winery,之前還有跟他訂購hand-picked wine。

 

在這裡稍事停留後,接著就繼續上路,停留在North Haven的旅館。

因為我為大家租了個有附廚房的two bedroom,所以一抵達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飯啦。

今日晚餐:白醬豬肉蘑菇義大利麵+炒花椰菜+煎羊排

然後翻翻旅館房間櫃子,竟然有一大盤大富翁耶!反正冬天晚上天黑的早,大家都沒有什麼事做,所以我跟娘就玩了一整個晚上的大富翁直到娘破產為止

雖然我們旅館前面100公尺遠的地方就是海邊,但是當天晚上竟然有颶風,睡覺的時候風吹的聲音大到我以為海嘯要把我們整個旅館吞噬了,把H叫醒,結果H竟然答曰「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啊?」,真是ox@#$$....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