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ac449-2ce6-4f3d-a96c-6690047d0a2b_l (1).jpg

轉眼間,我的小女孩就四歲囉!

看著他剛出生時因為體重過輕而住在兒童病房,兩條腿瘦得跟雞爪似的,到現在活潑聰慧的樣子(還是很瘦),心裡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來到媽媽的生命中!

 

*小寶在childare的生活

IMG_0584 (1).JPG

雖然說小寶已經四歲了,但是今年是第一次媽媽第一次收到母親節禮物!

 

FullSizeRender (35).jpg

是一片好美的彩繪磁磚和信!

可惜一拿回家,媽媽還沒感動完,小寶就嫌信旁邊的紅色框框太礙眼拿把剪刀剪了

 

02ac0370-a8f1-4571-8366-50092462ae45_l.jpg

89abd4c8-41be-490b-9657-ecfffdc24f3a_l.jpg

小寶每次上課都會收到學校寄來的當日活動,從中得知每次輪到小寶操作什麼或者示範什麼東西時,一開始小寶都會表現得有些害羞,但是經過老師鼓勵之後,就會玩的很開心。

而小寶也很敏感,每次被老師說no,回家都會跟媽媽說今天又被老師罵了而耿耿於懷,還要媽媽開導很久才肯繼續上學。

不過自從來到五月後,小寶終於也適應了新的班級,送小寶上學時不再在門口拖拖拉拉,都會很乾脆地說再見。

 

cbe4eae8-4750-4104-8368-1f9e57ac5a62_l.jpg

 

0aa788c1-d0e3-4c3c-a1a5-c77c57c51873_l.jpg

大概是因為即將有個弟弟,所以幫娃娃洗澡洗得格外認真...

 

d560bc14-da3c-4e0e-9aac-46e96097e6a2_l.jpg

跟消防隊員一起噴水...

 

*愛漂亮的小寶

IMG_2297.JPG

自從聽到媽媽稱讚April剪短頭髮變漂亮之後,小寶也跟媽媽吵著要把頭髮剪得跟April一樣短,因為對長頭髮膩了,而且媽媽不是抱怨每次要上學前還要綁頭髮好麻煩?

好吧,既然小寶都這樣要求了,媽媽也就狠下心來把小寶頭髮給剪了。

小寶照鏡子後顯然很滿意,每天都要擺pose給媽媽照相:

 

IMG_2302.JPG

 

隔天早上又要媽媽幫他照相,媽媽一看,小寶怎麼從頭到尾都自己打理好了,頭上還夾著媽媽的髮夾,而且一瞬間就擺了超過三十個pose...

PicCollage.png

 

*小寶的作品

IMG_2405.JPG

小寶在牆壁上貼了四個小人後,媽媽就懷孕了

 

IMG_2402.JPG

蝴蝶。竟然還會貼在玫瑰貼紙中間。因為蝴蝶在吃花蜜,他說。

 

IMG_0587.JPG

美人魚。

 

IMG_2379.JPG

雪人。肚子上的是口袋。旁邊的黑點點是雪。

 

FullSizeRender (33).jpg

爸爸和媽媽。爸爸胸前掛著的是嬰兒背帶。媽媽則是大肚子。

 

IMG_2007 (1).JPG

小寶邊塗顏色邊問爸爸咖啡裡要不要加冰塊?果然一看冰塊已經加進去了。

 

IMG_2006.JPG

被加料的房子。上面有太陽,門前還有草地和盆栽。

已經知道要把背景塗滿了。

 

IMG_2404.JPG

小兔兔。

 

FullSizeRender (34).jpg

用錢幣排的小人。

 

*生活自理

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家裡即使整理乾淨了也只能維持一下下,只要半小時地上就全都是散落一地的衣服、玩具、色筆,現在小寶喜歡用剪刀剪剪剪,地上更是充滿著大大小小的紙屑。雖然平時小寶也是要在媽媽的監督之下收拾房間,但是在非常偶爾的情況下,小寶也會自動自發把房間收拾乾淨(只不過通常都是在睡前慢慢收拾拖延時間...)。

今天小寶不但把散亂在房間地上的玩具書本都收乾淨,到主臥室後又把自己丟在地上的好幾雙臭襪子丟到洗衣籃,還把鞋櫃上大家的鞋子排整齊(還吩咐我ugg鞋不要放在門口不然會被偷走啊)。上廁所把捲筒衛生紙用完之後,還補貨把新的捲筒衛生紙重新掛上,再順手把地上的兩張小小廢紙撿起來丟到垃圾桶。更神奇的是還細心地把high chair底下昨天啃剩的豬肋排骨頭也丟到垃圾桶(還要跟我借手套來撿骨頭)。全部收拾完畢之後脫下圍裙,指著主臥室一腳爸爸媽媽的衣服山說,這些衣服怎麼了?我只能很汗顏的說等媽媽有空再收拾....

IMG_0590.JPG

衣服玩具都歸位了,地上乾乾淨淨。

 

IMG_0589.JPG

不但鞋子擺整齊了,連車類也都整齊排好。

太乾淨整齊了連爸爸媽媽都嚇一跳!說老實話比媽媽的房間還整齊!

有時候整理魂上身的小寶把自己的東西收乾淨後,還會整理到媽媽的房間來,幫媽媽把褲子折好然後收到櫃子裡,然後媽媽回到房間後,發現連棉被都被小寶疊得整整齊齊

 

IMG_2586.JPG

小寶整理的娃娃屋。娃娃跟娃娃放一起,動物跟動物放一起,由大到小,挺有邏輯的。

媽:「小寶你怎麼這麼棒,會自己把房間整理地這麼乾淨!」

寶:「因為我怕媽媽看到我房間很亂就會常生氣,然後長白頭髮...」

媽:「%$#@....」

 

*媽媽的小幫手

 

*小寶語錄

【爸爸又出差之母女倆相依為命】

媽:「小寶可以幫我丟垃圾嗎?」

寶:(咚咚咚跑過來)「在哪裡?」

媽:「把手伸出來。」

小寶伸出手後,媽媽就把在嘴裡含了很久的酸梅吐在小寶手上。

媽:「幫我丟垃圾桶好嗎?」

小寶咚咚咚跑去丟了。

是說媽媽偶爾像個任性的小女孩,小寶竟然也跟著變強大。被照顧的感覺太幸福了!

 

【小寶的安慰1】

媽媽走在路上不小心把手機摔在地上,哀嚎漂亮的手機上多出來的傷口。

寶:「媽媽不要傷心,等我長大十八歲的時候買一個新的手機給你,用我自己的錢。」

 

【小寶的安慰2】

媽媽不舒服又開始乾嘔。

爸:「你還好嗎?」

寶:(把爸爸推開)「你不會安慰啦,我比較會安慰媽媽。」

       (轉向媽媽,輕拍媽媽的背)「Are you ok?」

 

【結婚宣言1】

寶:「媽媽,我是女生,xx是男生,我喜歡xx,xx也喜歡我,所以我長大要跟xx結婚。」

媽:「@#$%....」

爸:「但是結婚是要20歲才可以喔,等你20歲找到喜歡的人後才能結婚。」

寶:「但是我現在不到四歲就找到喜歡的人了。等我找大就要跟xx結婚。」

爸:「但是xx喜歡你的臭屁屁嗎?」

寶:「你不要講這個啦!我們都是談玩的東西,沒有在講這個的。」

爸:「但是你要結婚的人一定要喜歡你的全部啊。連臭屁屁都要喜歡才行。」

寶:「childcare裡面沒有人會喜歡我的臭屁屁啦。屁屁是用來大便的地方,很yacky的。」

爸:「但是我喜歡你的臭屁屁啊。」

媽:(虛弱地舉手)「我也喜歡。」

寶:「我的臭屁屁除了爸爸媽媽以外,沒有人會喜歡啦。」

爸:「那你怎麼知道xx喜歡你呢?」

寶:「我在childcare畫什麼東西,xx都要我幫他畫一樣的。」

媽:(振作起來)「你變來變去的,今天喜歡xx,明天可能就不喜歡了。」

寶:「不會的,我小時候都會喜歡xx的。」

想不到小寶的結婚宣言這麼早就開始了,而媽媽從頭到尾處於口吐白沫之中,還是爸爸比較鎮定地勸退。

 

【結婚宣言2】

寶:「媽媽,這是我跟xx結婚後生的小孩(指著用棉被裝成的肚子)。」

媽媽繼續口吐白沫之中。

 

【結婚宣言3】

晚上睡前。

寶:「媽媽,我在想我到底要和xx結婚還是oo結婚,你覺得呢?」

我覺得....這是你現在應該考慮的事情嗎???

 

*理智又認真聽話的小寶

媽媽發現,雖然媽媽在跟其他阿姨聊天的時候小寶很愛插話,但是其實小寶都有在聽大人聊天的內容,一有聽不懂的東西就會問為什麼,所以媽媽被迫要解釋很多東西給小寶聽。所以有時候媽媽會很驚訝的發現,連爸爸媽媽都忘記的事情小寶都會提醒爸爸媽媽,比如說有沒有出門有沒有帶key,或者說你不是說你要做什麼什麼事嗎?就連小寶寶是怎麼出現的和到底要和誰結婚的話題都變成每天睡前的床邊故事...

自從媽媽懷孕後,已經一個月沒有好好陪小寶玩了,連ㄅㄆㄇ都被媽媽懶惰而荒廢。因為媽媽不能抱小寶,很多時候都不舒服躺在床上,所以小寶現在有什麼事都會直接找爸爸(連便便都會專挑爸爸在家的時候,因為媽媽一進廁所就想吐),跟爸爸的感情直線飆升。雖然媽媽對於沒有好好陪小寶感到有些愧疚,不過小寶也因此被訓練地可以自己一個人找玩具出來玩很久,不是扮演熊貓的媽媽,就是花很多時間在畫畫。我的小女孩變獨立了!謝謝小寶對媽媽的體諒,還要幫媽媽拿東拿西,謝謝小寶會提醒我要吃維他命,謝謝小寶在媽媽不舒服的時候幫媽媽按摩肚子,也謝謝小寶準備好要當一個好姊姊。親愛的寶貝,四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