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314.jpg

為了慶祝本人生日,我早早就上網查詢了幾間fine dining的餐廳,不過仔細研究幾家餐廳的菜單之後,發現很多菜不是有加生菜要不就是生魚生肉生蛋或者soft cheese,即使牛排叫全熟的也一定不好吃,實在不適合孕婦服用。如果很多東西都不能嚐,餐廳的高價位實在是不划算,只能退而求其次。剛好最近crave的是日本料理,於是我就target了位在雪梨市中心Town Hall對面的日式定食餐廳----Yayoi teishoku。

據說Yayoi連台北市都開了一間分店,全店採用電腦點菜,顯然不是多高級的餐廳,不過因為剛好看到菜單裡面竟然有鰻魚飯三吃定食(unagi Hitsumabushi)和山藥火鍋定食(tororo nabe),就決定先殺來這家品嚐。 

 

P1270316.jpg

鰻魚飯( unagi hitsumabushi)定食先送了上來。先說明一下,之前我們在名古屋吃到的道地的鰻魚飯三吃是這樣的:第一吃,就是直接吃鰻魚飯;第二吃,是加一點芥末、青蔥和海苔絲吃;第三吃,將高湯倒入鰻魚飯裡吃。

但是鰻魚飯的蓋子一打開,我就先一陣失望。

首先,為什麼鰻魚上面要塗這種照燒醬呢?再來,鰻魚感覺是真空包裝的鰻魚,不是現烤的,所以吃起來是軟趴趴的,沒有那種外脆內軟的口感。

再來,高湯的味道....有點怪怪的,不是那種想要一直喝下去的那種。

而且鰻魚飯的份量實在有點小,這樣弄個三吃實在是有點不夠。

 

P1270318.jpg

接著是我幫自己點的山藥火鍋(tororo nabe)定食。

首先Yayoi標榜他們的白飯是用特別的米煮成的,不過飯竟然是冷的,失望。

火鍋湯頭....就是那種很普通的日式高湯,感覺我自己也會煮。整個火鍋其實是用淺盤裝的,所以份量不多。

倒是小菜之一的芝麻醬菠菜還滿夠味的。

 

P1270320.jpg

看了網路照片讓我垂涎欲滴的山藥泥,本來想倒一半在火鍋上,另一半在白飯上,可惜倒入火鍋後,才發現山藥泥只有少少的兩口。

 

P1270323.jpg

飯後甜點抹茶warabi mochi。吃了一口我跟H對看了一眼,warabi竟然是硬的,感覺應該是在冰箱冰了很久,完全沒有warabi應該有的軟軟嫩嫩入口即化的口感。

總之,如果來Yayoi是以日本水準來看的話,一定會失望,而且以一份定食25元的價格來看,也不能說是便宜。

如果要我重新定位的話,只能說他是一間適合當作商業午餐的餐廳。只是,下次我不會特別再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餐廳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