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在英國懷小寶的時候,一直到五個月才能去照超音波檢查寶寶四肢五官,順便檢查寶寶性別。然而現在科技進步了,這次懷孕12週的唐氏症檢查,除了超音波以外,我還做了才開始施行一年半的NIPT test,藉由染色體的檢查,不但可以檢查唐氏症和其他染色體異常,同時也可以由染色體看出寶寶的性別。本來以為自費450元的檢查應該很複雜,沒想到只是抽個血而已,就沒我的事了,接下來就得等一個星期後的檢查結果。

這次得知我懷孕之後,經過全家的民意調查,發現一家三口都prefer女寶寶----在懷小寶的時候,H也強調過他想要女孩,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可以讓他騎在H頭上,如果是男生的話就讓他自己走;小寶則是說女生只跟女生玩,所以他想要一個妹妹;而我,則是覺得小寶這麼可愛,當然是再生一個一樣可愛的女寶寶。然而我跟H其實心裡都有感覺,這一胎實在太折磨人,一定是個男孩。

就這樣,眼看一個星期快速地過去,而我卻沒有接到超音波中心打來的電話,好不容易再熬了一天,忍不住打電話過去問了。

電話轉接給某某醫生,醫生劈頭就說,「恭喜你,你的寶寶一切正常!」聽到這裡,突然覺得提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

「你想要知道寶寶性別嗎?」「Yes!」

「It's a boy, congratulations!」

我則是不知道怎麼搞的,聽完之後眼淚激動地奪眶而出,停也停不下來。是個男孩,而且是個健康的男孩!

接小寶放學時,我琢磨著該怎麼跟小寶開口,怕他接受不了事實:

我:「上次媽媽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過一個星期後會打電話通知我媽媽肚子裡的小孩健康不健康,還有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但是過了一個星期醫院都沒有打電話來,所以我今天打電話去問了。」

寶:「然後呢?」

我:「醫生說寶寶很健康,而且是個弟..弟喔。」(第一次使用"弟弟"的字眼,突然有點感動)

寶:「我不喜歡男生,小雞雞好噁心。」

我:「你不是也好愛把拔嗎?把拔也是男生啊。」

寶:「那是因為我跟把拔認識啊。可是我不認識你肚子裡的寶寶。」

我:「媽媽也不認識他啊,那等弟弟出來以後我們一起認識他好不好?」

寶:「好。」

我:「將來弟弟如果太調皮不聽話惹媽媽生氣,你會幫弟弟說話叫媽媽不要太兇嗎?」

寶:「會啊。」

我:「那你叫弟弟不要再鬧了讓媽媽晚上睡個好覺好不好?」

寶:「弟弟你乖一點不要再鬧媽媽了噢!」

 

就這樣,危機解除,我們要迎接弟弟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了!

 

FullSizeRender (32).jpg

三百多元的超音波,換來一張嚇死人的高層次照片。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外星人,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一二事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