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懷孕之後,我躺在床上眼淚無法克制地流出來,小寶則在床上跳上跳下,開心地跟爸爸討論「媽媽肚子裡有小貝比囉」,「我要做姊姊囉」!而我則在旁邊委屈地想,為什麼不是H懷孕就好了?看著旁邊兩個天真的人,我轉著各種念頭:

1. 我才剛註冊了這學期的課程,那我不但要在歐洲旅行的時候寫作業,還要忍受first trimester的morning sickness,這樣我還玩得下去嗎?H當初還叫我註冊兩門課,還好我沒聽他的話只註冊了一門,要不然我真想打爆H的頭。

2. 期待好久的歐洲行五月底就要出發了,H特地為了我把這次歐洲的出差喬成兩個月,讓我跟小寶可以玩久一點,為了這趟旅行我已經準備了很久的功課,就在不久之前我還跟小寶指著我貼在evernote上的圖片開心地討論著這是我們這次要去荷蘭吃的巧克力,這是媽咪一定要吃到的鬆餅....雖然我不確定貝比多大了,但是算一算出發的時候應該不滿三個月,那我還去得了嗎?再加上之前驗孕的時候又有小小出血,我這樣難道不算complication嗎?雖然說到底要不要放棄只有我自己能做決定,但是我實在不甘心我跟小寶的兩張機票丟到水溝裡。還有我特地在巴黎定了米其林二星的生日大餐!好不容易是間可以帶小孩去的餐廳!不甘心啊不甘心~而且,如果我放棄不去歐洲的話,H還是得去歐洲兩個月,到時候又只剩我跟小寶兩個人在家了,我要怎麼一個人handle小寶?這只有等照超音波後確定小貝比的週數才能決定了。

3. Health insurance----得確定到底要哪個level的hospital cover。

4. 最重要的,到底要在哪裡生?因為家人都不在澳洲,H也不會煮飯,到時候顧了大的又要招呼小的,所以最後應該還是會回台灣生吧。媽對不起,又要給你照顧了。

5. 確定台灣的婦產科醫生。

6. 確定台灣的月子中心。

7. 小寶在澳洲的childcare----原本是計畫旅行的時候就請假兩個月,現在看起來可能要terminate了。

8. 小寶在台灣的學校也要先找好。最好是一半英文一半中文的幼兒園,以免小寶回澳洲又把英文忘光光,然後回台灣也可以學會注音。

 

------------------

焦慮了一個星期(看完GP驗血驗尿之後,還要等兩天才知道檢驗結果,接著還要預約照超音波),今天下午終於去照了超音波,結果竟然看到小貝比的頭手啊腳的,而且小手還揮啊揮的,真是既感動又開心,我的眼淚又流出來了!檢驗師公布答案了:根據小貝比的size,我已經懷孕11 weeks and 4 days了!我跟H又驚又喜!比我自己預估的6週還要大!倒推回去,之前以為是月經的其實根本不是月經,那是....

所以到五月底的時候,小貝比就已經滿三個月,我們應該就可以出國了吧。相信小貝比是個很strong的貝比,因為如果我已經懷孕11週的話,就代表中間經歷了H出差的一個多月,我自己整個月母代父職帶小寶,少不了抱小寶/做粗活/開長途的車子帶小寶出去玩/帶小寶參加各種活動/溜冰摔了很大力,小寶也沒少在我肚子上踢來踢去(等我發現我懷孕之後,才會拿枕頭當盾牌擋在我肚子前面),而貝比都存活下來了,看起來好健康地在我肚子裡游來游去!謝謝你小貝比!老天真是對我們特別的眷顧!

IMG_2233.JPG

小貝比現在4.9公分,心跳174bpm,是個健康的小貝比喔!

 

IMG_2234.JPG

看起來,九月份的時候我得挺著大肚子去考試了。但挺著大肚子要怎麼振筆疾書三小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二寶 懷孕一二事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