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2.JPG

今天H開會只開到中午,於是我又策劃了墨爾本半日遊。這次爸爸終於可以加入我們幫我帶孩子

 

DSC00084.JPG

 

話說H每天的行程都不固定,不管是開會要開到幾點,或者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都一問三不知,要臨時變出適合一家大小的行程真是辛苦啊

心心念念的The Grain Store,以前就住在隔壁的Holiday Inn時去吃了至少四次,Tripadvisor也票選The Grain Store為墨爾本餐廳第四名,結果坐火車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再搭電車到The Grain Store時已經是下午一點,肚子已經很餓了,結果我們還得等了半小時才有位子

 

DSC00093 copy.jpg

餓太久加上等太久已經讓我們心情不太好了,結果我跟H各點了29元的午餐,竟然長這樣:我的pork belly和H的和牛好吃是好吃,擺盤漂亮是漂亮,但是肉都只有小小兩片,然後配上好大一盤青菜.....

這對於成人來說份量太少啊!!整個吃不飽不滿足啊!!

雖然我們以前很愛The Grain Store,但是這次的用餐經驗實在不是太好。

用完餐後,我們就步行來到附近的墨爾本水族館Melbourne Sealife Aquarium。

安排來這間Sealife水族館,除了因為距離餐廳近以外,我們在雪梨買的Merlin Annual Pass在墨爾本水族館也可以使用,基於使用愈多賺愈多的心態,也是一定要帶小寶來的!

 

DSC00100.JPG

小寶一進來,就開始跟魚招手:「魚,哈囉!」

 

 

DSC00108.JPG 

這間Melbourne Sealife Aquarium上次我也帶小寶來逛過,整個墨爾本可以說是有我們滿滿的回憶啊!

Melbourne Sealife跟雪梨Sealife一樣,也有讓小朋友摸摸的Rockpool體驗區,裡面有海星、鯊魚卵的殼、貝殼、Sea cucumber之類的。

(摸完一定要在旁邊的洗手台洗手喔)

 

DSC00140.JPG

張牙舞爪的章魚哥。

 

DSC00136.JPG

 

DSC00192.JPG

Melbourne Sealife最好玩的是,大部分的魚缸裡都有讓人可以把頭伸進去的透明球體,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觀賞。

 

DSC00143.JPG

 

DSC00128.JPG 

 

DSC00172.JPG

這隻魚的身體圖案實在太美了,像隻驕傲的國王一樣。

他有個超囂張的名字----Lionfish。

 

DSC00173.JPG

接著來到超大型的隧道....

 

DSC00180.JPG

 

DSC00184.JPG

我最愛的是這個360度環狀水族箱,感覺完全被海底世界包圍一樣...

 

DSC00185.JPG

 

DSC00148.JPG

接著來到小寶最愛的畫畫區啦!

跟雪梨的Sealife一樣,小朋友們只要把各種海底動物塗上顏色,掃瞄之後,創作的動物就會跑到螢幕上游來游去啦!

最厲害的是,各種海底動物游泳的速度還都不一樣!

 

DSC00166.JPG 

小寶的作品完成啦!接著拿去掃瞄...

 

DSC00145.JPG

噗通一聲(還有音效!),小寶畫的海馬就被放到海底來啦!

 

DSC00163.JPG

看到自己畫的動物跑到螢幕上的海裡面,真的讓小朋友們非常有成就感和參與感!

 

DSC00191.JPG

鱷魚踩在腳底下...

 

DSC00204.JPG

河豚。

 

DSC00196.JPG

Seadragon----跟變色龍一樣,把身體的顏色和形狀偽裝成海草一樣的海馬。

 

DSC00187.JPG

這隻史前巨鱷,小寶兩歲時屁股被它牙齒扎到還哭哭咧,怎麼現在已經可以爬到它頭上去啦

 

DSC00189.JPG

 

DSC00194.JPG

二樓的view非常棒,看出去就是Yarra River了。

 

DSC00205.JPG

接著來到企鵝區!

這裡的企鵝有兩種,戴著金色項鍊金色耳環的是國王企鵝King penguin,另一種是Gentoo penguin。

國王企鵝是世界上體型第二大的企鵝,身高在85-95公分之間,體重大約在14-16公斤之間。

 

DSC00210.JPG

另一個頭上戴著白色髮圈,腳上穿橘色鞋子的則是Gentoo penguin,他們的泳速非常快,一小時可以達到36公里。短跑甚至可以比人類快!

工作人員開始餵食了,結果國王企鵝全都搖頭說不要,小魚都被蜂擁而上的Gentoo penguin搶走...

 

DSC00212.JPG

 

DSC00207.JPG

 

DSC00216.JPG

正在游泳的企鵝,我敢保證它們游泳的速度都比我快!

 

DSC00217.JPG

 

DSC00219.JPG

 

DSC00220.JPG

接著來到Sealife最新活動----Ice Age的4D影片觀賞。

影片很有趣,而且椅子不但會隨著影片晃動,還時不時還被噴水,噴空氣之類的,真是身歷其境啊!

 

DSC00223.JPG

參觀完Sealife之後,我們又搭電車前往我慕名已久的咖啡店Manchester Press。

墨爾本從2015年1月開始,Zone 1的電車都可以免費搭乘!

基本上主要的景點都在Zone 1,這對觀光客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你想怎麼換電車就怎麼換!

 

DSC00226.JPG

Manchester Press聽說最有名的是他的咖啡和Bagel,結果我們來到這間餐廳時已經快要五點,廚房都已經打烊了,中午吃太少本來想要吃點點心的,也只好含淚下次再來。

 

DSC00224.JPG

 

DSC00228.JPG

好懷念墨爾本,當下就決定散步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

 

DSC00229.JPG

Royal Arcade。

今天的肚子都沒有得到滿足,趕緊衝到巧克力店買了兩顆巧克力犒賞自己...

 

DSC00230.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