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944

因為濟州島交通不是太方便,而我們早已經遠離那種依靠大眾交通工具的旅行方式,所以來到濟州島後我馬上上網租車。

在韓國租車,只要準備護照、駕照和國際駕照就可以辦理了。只是因為韓國只承認日內瓦或維也納協約國所發行的駕照,而台灣不在日內瓦協約國之列,所以帶台灣駕照或台灣發行的國際駕照是不被承認的。

所以這次在離開澳洲前,我已經先拉著H衝去NRMA辦妥了澳洲的國際駕照(小秘書真是太專業了)!

在濟州島租車,四天租車的費用加上全險只要250美金,相較在日本租一天的車就要超過100美金來說(而且還要加上恐怖的高速公路費用),真是便宜多了。

 

_I5A7927.JPG

 

_I5A7931.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濟州島世界遺產的萬丈窟。

萬丈窟是世界上最長的洞穴也是世界上最長的熔岩洞穴,洞窟大約在250萬年前濟州島火山爆發時,從漢拏山火山口流出的熔岩,往海邊方向流動的同時,形成現在看到的洞窟。

 

_I5A7930.JPG

目前開放給觀光客的,是一公里長的部分,回程要原路折返。

因為我跟H都參觀過火山洞窟,我們的興趣都不大,於是兩個懶的走下去的人走到一半就原路折返了

 

0I5A7944

下一站,也是世界遺產的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十萬年前由海底火山噴發而形成的,是世界上少見的海底火山丘。

 

0I5A7949

這裡不但有火山,還有騎馬的地方,一大片舒服的草地好適合全家來這裡郊遊。

 

_I5A7957.JPG

城山日出峰還被列為新的seven wonders。

 

_I5A7955.JPG

一來到這裡就有一種好舒服,心曠神怡的感覺。

既然我們來到這裡,那我們就爬山吧!

  

_I5A7951.JPG

從城山日出峰入口處爬到火山頂,來回只要50分鐘。

雖然海拔只有182公尺,不過有些樓梯很陡,下坡路的時候H的腳都控制不住抖了起來。

 

_I5A7959.JPG

 

_I5A7960.JPG

 

_I5A7964.JPG

爬山途中有許多豎立的岩石,原來這些是火山活動時,火山體周圍許多還未凝固的火山灰形成陡峭的斜面。下雨時,雨水順著斜面在火山灰層表面流淌,侵蝕火山灰層,逐漸向下深入,相對來說較少受到侵蝕的地層形成垂直豎立的岩石形狀。

 

_I5A7969.JPG

 

_I5A7965.JPG

愈往上爬景色愈美。

 

_I5A7970.JPG

 

_I5A7980.JPG

 

_I5A7977.JPG

 

_I5A7985.JPG

走著走著,忽然就看到火山口了!

很難形容當時看到火山口的感動.....這裡真是太美了!真是說不出的驚奇!

 

_I5A7988.JPG

火山口直徑達600公尺,深90公尺,不過跟想像中的火口湖不同,這裡就像個巨大的凹陷的草原。

 

_I5A7991.JPG

 

_I5A8014.JPG

接著從山頂往回走的路上,還有一條岔路通向海女秀。

濟州島的海女年齡上至八十幾歲,小至十幾歲,他們都是下水徒手抓海鮮,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職業。

海女秀一天只有兩次,一次是下午1:30,一次是下午3:00。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在岸邊看海女處理他們打撈上來的海鮮。

這裡的鮑魚、螺都是一顆10000韓幣。非常俗又大碗。

 

_I5A8023.JPG

海女秀要開始囉。

首先先唱歌跳舞一番....

海女手上拿的綠筐是用來放抓來的海鮮,筐筐上綁的橘色球狀物應該是像游泳圈之類的作用,讓海女可以浮在海面上。

 

_I5A8036.JPG

接著要下海捕魚囉!

 

_I5A8042.JPG

浮潛在海底,完全不用呼吸管。

 

_I5A8050.JPG

過了十幾分鐘後,其中一個海女就撈到章魚準備上岸....章魚整個巴在海女腿上,海女還要把章魚的手拿開

另外一位海女則是抓到了滿滿的鮑魚!

 

直接從海裡打撈上來的海鮮就當場被挖出來、切片,沾芥末直接生吃!

 

看完了海女秀,我們也就此踏上了歸途...

總之城山日出峰非常漂亮,很適合選一天來這裡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