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848.JPG

這次來東京,我事先找了幾家米其林餐廳想去品嚐,結果打電話去訂位時,要不是被告知訂位已滿,要不就是不歡迎小孩。

最後在我們離開日本的前一天,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訂到了米其林一星餐廳鰻魚飯うなぎはし本


P1260860.JPG

はし本就位在江戶川橋站200公尺的地方,不算難找。 

門口前大大的う字燈籠顯得可愛。

 

P1260843.JPG

令人覺得可疑的是,我們從五點半進到店裡開始一直到七點離開為止,店裡都沒有坐滿?!

 

P1260844.JPG

鰻魚飯只有分兩種,一種是上,一種是並,兩者完全是以鰻魚的大小做區分。

都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了,於是我們點了兩個上的。

 

P1260848.JPG

約莫等了半小時後,鰻魚飯終於送了上來。

看這鰻魚烤的油亮亮的,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P1260851.JPG

附的醃製小菜。

 

P1260857.JPG

等了半小時才上來的鰻魚飯,竟然讓H在五分鐘內完食

 

P1260859.JPG

清清淡淡的鰻魚肝吸い物,超好喝,最後還得忍痛讓小寶喝了大半碗。  

 

這次的日本行裡我們總共吃了三家鰻魚飯,我的心得是,雖然はし本的鰻魚飯很好吃,但是私心裡還是忘不了名古屋的備長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的備長ひつまぶし皮烤得焦焦脆脆,而且沒有什麼小魚刺,而且三吃這種噱頭真的讓人難以忘懷啊!這樣一比,はし本的鰻魚飯就稍微略遜一籌。

至於名古屋中部機場的まるや本店,雖然也是標榜鰻魚飯三吃,但是鰻魚調味太鹹,更是排名在後面了。

 

---------------------------

 

旅行末尾,照例還是要分享帶小寶來日本玩的心得。

 

戒尿布了!

這次帶小寶來日本已經比半年前去歐洲還要進步了----雖然我們還是帶了七,八片尿布,但是完全都是因為怕小寶睡在飯店大床上萬一尿床了會很難處理。

雖然晚上小寶睡覺時還是有包尿布,但是一直到三個星期的日本旅行結束為止,小寶都從來沒有尿在尿布上!

也就是說,小寶戒尿布啦!!這樣一來,我們旅行時需要帶的東西又可以減少一項了,小寶真棒!

 

 

關於睡眠

我們還是照例攜帶了Baby Bjorn旅行床,不過因為日本旅館房間多半很小,基本上只需要把行李箱打開來就幾乎沒有行走的時間,所以很多時候小寶都跟我們一起擠在大床上(然後媽媽半夜還是經常被小寶拳打腳踢)。 真的實在受不了了,媽媽才會半夜偷偷把小寶再送回小床上

 

 

關於吃

日本很多東西不是炸的就是烤的(炸天婦羅,炸豬排,串燒,烤肉都是爸爸媽媽愛吃的),而青菜也多半只有生菜沙拉,小寶不愛吃,所以很多時候只有爸媽大啃沙拉,小寶一點青菜都沒有吃。因此有時候我會特意找中國料理的餐廳讓小寶吃一點炒青菜,然後在超市裡再買些水果回來吃(桃子超甜)!

至於我最愛的蛋糕和甜點,這次吃得好少,去年來東京時記得每天都會買一個蛋糕回旅館吃,這回只吃了一次Harbs跟Skew。好不容易在百貨公司的催事場遇到北海道特產,搶了六花亭的夾心餅乾和妖精之森,想想上次吃到已經是2010年了,當時好愛,可是怎麼這次買回去後只感覺好甜好甜,可能是我年紀愈大吃得愈輕淡了吧?真是有點失落啊!

 

 

關於住

就跟每次出國一樣,所有吃飯遊玩住宿通通都由我來計畫,於是這次東京停留時間我們一共住了兩個旅館,一個是Tokyo Dome Hotel,一個是池袋的Metropolitan,兩個旅館都離車站很近很近。Tokyo Dome Hotel的優點之前分享過了,至於Metropolitan,則不但靠近東武百貨,西武百貨和Lumine,而且周圍大概有數百個餐廳,媽媽自己一個人要溜小孩逛街吃飯買水果買早餐都超方便,我非常滿意。

至於名古屋住過的Meitetsu Grand Hotel,本身就在車站和名鐵百貨和高島屋百貨公司旁邊,方便性自然不用說,只是飯店感覺比較陳舊。Royal Park Hotel Nagoya距離車站也是五分鐘的距離,內裝很新,也有大浴場可以泡,旁邊就是地下商店街入口(有餐廳有服飾店),但可惜沒有電梯可以通往地下商店街,帶嬰兒車出門的話要考慮一下。

在金澤住了一晚的Dormy Inn也在距離車站三分鐘距離的地方,而且浴場超棒,我印象也很好。

下呂的白樺旅館雖然地理位置佳,但服務、附的食物都普普,而且覺得榻榻米太硬,還是一般的床鋪比較習慣。

感謝小寶,即使跟爸媽每天換一個新旅館,還是住得很開心,就連大浴場都可以一天洗個兩次! 

 

關於買

這還需要分享什麼嗎?總之看到喜歡的不管有折扣沒有折扣通通買下來就對了!對於全職媽媽來說,下一次逛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啊!

就像之前提到的,小寶現在進步到可以接受條件交換,你陪我逛街我就陪你去玩,不過即使事先已經講好了也有半路上毀約的情況,所以只要逛到喜歡的,先買下來再說就對了!

可惜因為我們這次travel太多,H又規定我這次從澳洲離開時我們全家只帶了兩個大的和一個小的箱子,可以買回去的東西有限,稍微大一點重一點的我基本上就放棄了。所以只能買媽媽的東西囉!

 

最後要離開日本時,我們從東京坐新幹線回名古屋搭飛機。第N次回到名古屋車站時看到註冊商標的三角形雕塑,瞬間覺得有濃濃的離愁。日本,我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