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0

離開日本的前幾天,大致上都是買物逛街溜小孩行程。

星期一和星期二,為了買三宅一生包包,一早就帶著小寶去三宅一生的店前排隊。又要領號碼牌又要抽順序的,這痛苦的排隊買物過程省略不論,總之有買到包包花到錢大家皆大歡喜。

接著為了答謝小寶將近兩小時的耐心等候,媽媽又帶著小寶到百貨公司兒童區玩(連八景島水族館,麵包超人博物館或其他遊樂園都省了)。

 

 

IMG_9620

日本很多百貨公司的兒童區都有一些開放讓小朋友玩的玩具,也算是一個省錢溜小孩的方式。

反正只要是小寶沒看過的,他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回想去年帶小寶來日本時,小寶只有兩歲,當時帶他來東京車站光是想買個蛋糕甜點,小寶都可以掙脫我的手跑好遠讓我在後面追。帶小寶逛街時也只能用看的不能試穿,否則小寶一樣會上演跑給我追的場面。所以記得當時H放我一小時的假,幫我顧小寶時,加上從上野坐車到銀座來回的時間,我竟然還可以很有效率地買回兩件東西回來。後來H去開會我得自己一個人顧小寶時,也幾乎都是在開始逛街的第一間商店就趕快買東西了。

今年小寶三歲,我會請小寶先陪媽媽逛街,以逛街完後請小寶吃點心/去遊樂場當作誘惑,再不濟就餅乾糖果伺候。下午四、五點的時間小寶通常體力不支,於是這段小寶睡著的時間更是我逛街的黃金時間(至少這段時間我可以速度慢下來慢慢挑東西,不用擔心小寶在旁邊吵鬧)。不過總之隨著小寶的年紀愈大,跟小寶愈來愈可以講條件溝通,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我想去而因為帶著小寶去不了(小寶偶爾也會說媽媽不要再逛了啦),但是我已經學會知足,謝謝小寶陪媽媽逛街!。希望將來帶小寶來的時候母女倆能夠更能達到供需平衡啊!

 

IMG_9528

小寶與媽媽於有樂町0101。

 

FullSizeRender (4)

小寶幫媽媽跟Johnny Depp攝於Kitte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