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500 copy.jpg

參觀完兼六園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東茶屋街(ひがしちゃやがい)。

擁有小京都之稱的東茶屋街擁有城下町風情,是金澤的茶屋街中最大最具規模的茶屋街,到現在還保存著明治初期傳統建築,平成13年被選為重要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0I5A7540_COPY.jpg

我們到達東茶屋街時剛好是正午時間,到處都在排隊,於是我們選了一家不用排隊的天婦羅店。

店家只有兩種menu可以選:一種是炸天婦羅定食,一種是天婦羅丼。我喜歡天婦羅丼上面淋的甜甜的醬汁,所以選了天婦羅丼。

結果真的意外的好吃!我們還覺得為什麼這間餐廳沒有人排隊呢!

 


P1260504 copy.jpg

吃飽喝足,H找了家咖啡館繼續趕他的deadline,我們則趁著停留在東屋茶街的短暫時間到處隨意逛逛。

 

P1260499 copy.jpg

 

P1260508 copy.jpg

可愛的筷子店。

可惜推車推不進店裡

 

P1260512  

 

P1260514 copy.jpg

最後還是得買個撒了金箔的冰淇淋來吃。

比起其他的冰淇淋還貴了將近一倍!

 

P1260517 copy.jpg

 

P1260518 copy.jpg

金澤的金箔保養品系列似乎也挺有名。

 

--------------------------

晚上回到名古屋,check in到Royal Park Hotel Nagoya後,為了上次H在名鐵百貨看中,卻要排隊兩個小時的ひつまぶし備長的鰻魚飯,我這次就選了一家離名古屋車站比較遠的分店(ラシック分店)。

我先是打了電話去詢問,ラシック分店竟然不用預約也不用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吃到了!雖然名古屋車站旁的名鐵百貨店離我們最近,但是拖著一家老小,怎麼可能去排個兩個多小時的隊?還是寧可把這時間精力省下來坐計程車去吃啊!

果然一進到餐廳馬上就被安排位子坐下來。

太開心啦!

 

P1260524 copy.jpg

上菜啦!看到被烤得油亮亮的鰻魚飯被送上來,真是太感動啦!

いただきます!

 

P1260522 copy.jpg

ひつまぶし鰻魚飯有三吃,第一吃就是最直覺的吃法,將鰻魚放在飯上吃,第二吃是和芥末、蔥一起攪拌著吃,第三吃則是在鰻魚飯上鋪上海苔和調味料並且注入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的吃法。

個人覺得還是第一吃最好吃,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鰻魚飯,鰻魚的皮烤得焦焦脆脆,單吃就已經超好吃了!第三吃的鰻魚茶泡飯也不錯,但是要小心調味料只要加一點點就好,以免調味料的特殊味道蓋過主角。這份鰻魚飯份量實在太大,我幾乎每一吃都輪流吃了兩次都還沒吃完,實在太過癮太滿足啦!

 

金澤東屋茶街地圖:http://kimassi.net/higasityayagai/

ひつまぶし備長的鰻魚飯:http://www.hitsumabushi.co.jp/tenpo_esc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