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7513_copy.jpg

前一晚入住的金澤Dormy Inn(天然溫泉 加賀の湧泉 ドーミーイン)的大浴場算是我們此行泡過最棒的旅館溫泉,室內大浴場除了有冷池和熱池以外,露天溫泉還有好多顆檸檬在水面上飄來飄去,因此池面上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檸檬香氣,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嗅覺上,都使泡湯的享受更加尊貴高級。

因為泡湯太久常有窒息鬱悶之感,Dormy Inn的露天風呂又可以通往戶外休憩區乘涼,坐在臺階上透過牆壁上的圓孔迎著晚風俯瞰整個金澤市,真是太舒服太愜意了!

(小寶就在露天溫泉裡撈了一大把的檸檬抱在懷裡,應該是把大浴池當成球池在玩了吧

這間旅館離金澤車站很近,不管是逛街還是吃飯都很方便,非常推薦!(現在我非常喜歡訂在車站旁的旅館)

在名古屋經歷過帶著一家大小排隊坐公車的疲憊後,這天在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就直接開車停在兼六園旁的停車場,省了大家不少精力。

 

_I5A7514_COPY.jpg

兼六園(けんろくえん)原本歸屬於金澤城,是城堡外圍的庭院建築,從加賀藩第五代藩主開始將此地的工程所移至城堡內,建蓮池御亭,四周作為庭院。後來金澤發生大火,第十一代藩主致力於庭園的重建工程,第十二代藩主則建造了豪華的竹澤府邸,在其庭院內挖曲水小溪、架石橋,並將庭園命名為兼六園。第十三代藩主新增曲水,形成了如今所看到的雄偉的周游式庭園結構。

 

_I5A7515_COPY.jpg

 

_I5A7516_COPY.jpg

 

P1260475 copy.jpg

 

P1260465 copy.jpg

 

P1260469 copy.jpg

 

_I5A7525_COPY.jpg

雁形橋,使用了十一塊赤戶室石擺成雁子飛行的模樣。

_I5A7531_COPY.jpg

時雨亭,第五代藩主建元時所蓋的建築物,當時被稱為蓮池御亭。明治初期被拆毀,目前的時雨亭作為茶室之用,是2000年重建的。

 

P1260484 copy.jpg

如果不喝茶的話,也可以不收費進入房間內參觀休息。

  

P1260478 copy.jpg

時雨亭室內,大家或是靜靜地看書,或是輕聲細語,有種自然而生的靜雅氣質。

 

P1260479 copy.jpg

 

 

_I5A7533_COPY.jpg

 

_I5A7535_COPY.jpg

石川門,金澤城的後門,建於1788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離開兼六園後,我們接著就前往金澤的下一個目的地----東屋茶街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