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265 copy

幾天前逛亞洲雜貨店時,看到一盒進口的花生麻糬,因為嘴饞加上特價:一盒六個不到兩元就買了下來。

迫不及待打開包裝咬了一口,怎麼這麼硬!

失望之餘,回家找到楊桃美食網的麻糬食譜,發現很簡單,而且從頭到尾不沾手耶!

 

材料:

糯米粉125g

糖30g

玉米粉10g

60度溫水200cc

沙拉油1大匙

 

沾粉:

芝麻粉/花生粉(適量)

糖粉(適量)

 

作法:

1. 將所有乾性材料拌勻,再分次加入溫水和油攪拌均勻。

2. 電鍋外鍋放入一杯水,沸騰之後將作法1的材料放入電鍋蒸。

3. 電鍋跳起來後,趁熱用桿麵棍或湯匙把蒸熟的麻糬攪拌+捶打一分鐘(這樣會比較Q,而且也讓油充分吸收進去)。

4. 取一淺盤抹上油,將作法3的麻糬倒入盤中。

5. 取另一淺盤放入芝麻粉和糖粉,以芝麻粉:糖粉=2:1混合。

6. 用湯匙挖一小塊麻糬放到作法5的淺盤,將麻糬均勻沾上芝麻粉和糖粉即可。

 

P1260269 copy

又軟又Q的芝麻麻糬來囉!真是比外面賣的新鮮又好吃多了!

 

ps. 也有別的做法是把芝麻或者花生內餡(可能需要混合豬油)包在麻糬裡面,不過需要另外像擀水餃皮一樣把麻糬擀成一小片,把內餡包進去後外面再裹粉。因為麻糬很黏,需要在擀的時候上面放張保鮮膜再擀。想想這樣太麻煩了,還是做簡單版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