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890.JPG

最近為了爸媽,每天都絞盡腦汁想要帶他們去哪裡玩。正好星期天又到了,可以買family funday sunday ticket,只要帶著小寶一起出門就可以以每人2.5元的票價購買當日可以無限次搭乘任何交通工具的車票,於是今天的目標就是帶大家去Circular Quay坐渡輪。

 

FullSizeRender (95).jpg

雖然已經是第N次看雪梨歌劇院,但是坐船看到歌劇院還是會興奮的!

這一天風超大,差點成為瘋女十八年

 

FullSizeRender (96).jpg

 

FullSizeRender (97).jpg

 

IMG_8909.JPG

大部份時候,雪梨的天空都異常晴朗,難怪雪梨是世界上十大適合人居的城市。

 

IMG_8907.JPG

 

IMG_8910.JPG

既然大家沒有什麼特別目標,於是我們就從Circular Quay坐船到Darling Harbour,然後爸媽就帶著小寶下船逛逛。

而我則因為下午跟朋友約了要去看歌劇院的表演,留在船上繞了一圈回到Circular Quay。

 

IMG_8912.JPG

坐船回到Circular Quay後,剛好看到路邊有市集,愛湊熱鬧的我當然要過去看看,順便覓食。

 

IMG_8913.JPG

這間小店不像其他店家只用白色帳篷,而用了幾樣很具瑞士代表性的東西裝飾,比如咕咕鐘和鈴鐺,顯得非常有特色。

於是我也就跟著人群排隊了....

 

FullSizeRender (98).jpg

今日午餐:rosti(馬鈴薯煎餅)+bacon+cheese。這樣要十元,實在不太划算。

 

Screen Shot 2015-07-12 at 9.14.59 pm

接著重頭戲來了,今天跟朋友要聽的表演是長榮交響樂團的The Sound of Taiwan 2015。

自從接到朋友來雪梨歌劇院聽長榮交響樂團表演的邀約,我心裡就異常興奮。雖然我們搬到雪梨已經有兩年了,也跟歌劇院拍了N張照片,但至今從來沒有機會來歌劇院看表演。

這次要不是有爸媽可以幫我帶小寶,恐怕我還來不了呢!

另外,這次長榮交響樂團表演的曲目都是我喜歡的曲子,有陳澄雄的傜族舞曲、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陳鋼&何占豪的梁祝。下半場則是蕭斯塔科維奇的第五號交響曲作品47。

 

P1250890.JPG

這場音樂會是在雪梨歌劇院的音樂廳(Concert Hall)演出,這裏的場地很大,最多可以容納兩千六百多人。

 

P1250896.JPG

 

P1250901 copy.jpg

為了這次的音樂會,我在前幾天又把這幾首表演的曲子複習了一下,可惜演出普通,表演的曲子都不夠驚艷,我本來已經準備好要隨著音樂起舞了卻沒有實現,讓我有點失望。

好在下半場的蕭斯塔科維奇第五號交響曲的演出中規中矩,該有的力度和詭秘的氣氛都有呈現出來,再加上精彩的安可曲,觀眾的情緒很快就被撩撥起來。第一首安可曲是Waltzing Matilda,全場的澳洲人都跟著哼唱。接著演奏望春風和茉莉花,然後又有一半的觀眾跟著哼起來

 

P1250899 copy.jpg

自從離開台灣住到國外之後,聽音樂會的機會就愈來愈少。

結婚後,先是住在日本,後來搬到劍橋,每每考慮在倫敦聽完表演後還要坐晚班火車回到劍橋,往往就作罷。

搬到雪梨時已經有了小寶,沒人幫忙帶孩子,來聽音樂會更成為遙不可及的夢。

想想我上一次聽音樂會,是四月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欣賞莫札特交響樂團的演出。在這之前,竟然是N年前我還住在紐約的時候!

所以這次能來歌劇院聽表演,誠屬難能可貴,心裡更有許多感慨。

聽完音樂踏出音樂廳後總是讓人帶著一點飄飄然的心情,更有一種解脫感,彷彿才剛從夢境走出。而此刻耳朵裡迴響著的仍然是滿滿的梁祝。

每回聽著台上的表演,思緒總是飛回學生時代,過去許多跟音樂和周遭人物之間的美好的不美好的回憶一個片段一個片段交錯出現。

遙想當年....

為什麼我要讓生活瑣事讓我遠離音樂呢?

以後一定要更常來聽音樂會才對!

 

P1250905.JPG

傍晚時分的雪梨歌劇院。

 

P1250907.JPG

曲終人散,美好的夢做完,該要回到灰姑娘的世界幫小孩把屎把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