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002_COPY.jpg

離開Seal Bay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中途只停下來買了漢堡在車上吃,就繼續殺往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到達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visitor center報到買門票。

這個國家公園的門票也很不便宜,一個成人得要10元,因為太貴了又被兩老念,差一點就要原車返回了

還好,我並沒有讓兩老得逞。

更何況,我知道這裡的景色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P1250690.JPG

車子駛入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後沒多久,就看到Cape Du Couedic lighthouse。不過因為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所以我們只在車上拍拍照,就趕忙往我們的重頭戲前進。

 

P1250691 copy.jpg

把車停好後,接著沿著Admirals Arch指標走。

 

P1250631.JPG

小寶一馬當先沿著boardwalk衝向海岸。

 

_I5A6945_COPY.jpg

這動作到底是誰教的?

 

_I5A6951_COPY.jpg

海浪激烈地衝擊海岸,非常壯觀的景色。

 

_I5A6954_COPY.jpg

沿著boardwalk走到底,映入眼簾的就是Admirals Arch了。Admirals Arch經由幾千年不斷地海水侵蝕和風化作用,成就了如今的景色,真是鬼斧神工,讓人驚呼太美了!

 

0I5A6967_COPY

 

P1250717.JPG

 

IMG_8364.JPG

H突然大喊,這裏有海豹!左右一看,原來岩石上竟然躺著密密麻麻的海豹!(那黑色一條條的就是海豹啦)

在這裡看到的海豹是不同的品種,他們叫做New Zealand fur-seals。

 

IMG_8386.JPG

因為New-Zealand fur-seals的顏色跟石頭的顏色實在太像了,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

他們的生活作息也是在海邊捕魚,然後回到岸邊休息和生育。

 

IMG_8379.JPG

 

IMG_8384.JPG

New-Zealand fur-seals的真面目。怎麼跟熊貓有點神似啊!

 

IMG_8387.JPG

這一張圖詳細說明海豹的種類。

 

P1250711.JPG

這一張圖說明公的海豹(Bulls)可以重達180公斤,而且是母海豹(cows)的三倍大。

所以只要看到瘦瘦的海豹應該就是母的了。

小海豹(pups)則一出生時是黑色,到後來毛色逐漸轉成深灰色。

 

IMG_8395.JPG

 

P1250697 copy.jpg

 

11707721_1025877104104313_2729659600566057206_o copy

 

P1250724

 

P1250725

接著從Admirals Arch再開車約五分鐘,我們來到另一個也很厲害的景點---Remarkable Rocks。

 

P1250727

得先沿著boardwalk走約8分鐘。怎麼每個小孩都不自己走啊!

 

P1250730 copy

Remarkable Rocks的花崗岩石群,是經由五億年來的海水侵蝕,風化作用及雨水澆灌,逐漸形成目前形狀各異的巨石群。

 

0I5A7016_COPY.jpg

最著名的老鷹嘴造型。

 

0I5A7002_COPY.jpg

 


IMG_8403.JPG

自拍神器啟用~

everybody say "potatoes"!

 

IMG_8408.JPG

 

IMG_8424.JPG

搞笑照片~

 

11536423_1025890144103009_389397950159578879_o copy

比例尺....


_I5A7005_COPY.jpg

有些石頭上也有顯著的橘色地衣。

這是星際大戰的頭盔?

 

_I5A7029 copy copy

 

_I5A7012 copy

很像椅子造型的石頭....

 

0I5A7014_COPY.jpg

 

0I5A7013 copy.jpg

 

_I5A7023 copy

小寶拍照上癮了,頻頻擺pose....

 

_I5A7025 copy

媽媽故意在小寶擺pose時在旁邊搗亂

 

0I5A7020_COPY.jpg

這石頭好像人臉,還有口跟鼻....

 

P1250733.JPG

 

IMG_8428.JPG

 

IMG_8426.JPG

 

等大家都拍完寫真集後一看,竟然已經四點了,澳洲現在因為是冬天,大約五點就天黑了,得趕快開回去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了。

因為Kangaroo Island呼籲遊客在天黑後不要在路上開車,以免撞到小動物,所以回程時即使開在時速100的路上,H也只能開70。

雖然前後都沒有什麼車,但開車時也不能恍神,必須盯著路面看,以免袋鼠從道路旁邊竄出來。我在副駕駛座也是兩眼瞪大,都快要看到眼睛脫窗了!

那我們在袋鼠島到底有沒有看到袋鼠呢?

答案是有的。

只不過白天時是看到野生袋鼠在馬路旁邊的草地上跳跳跳,晚上開車時則是不時看到路面躺著被撞死的袋鼠,還有大約十幾次遇到袋鼠從馬路旁邊跳跳跳出來,看到我們的車子來了再跳跳跳躲回去。

結果我在Kangaroo Island看到的野生袋鼠,都已經比在雪梨動物園看到的還要多了

國家公園的staff告訴我,不管是野生袋鼠、無尾熊還是海豹都是不能靠近的,否則被他們一咬之後我們可是要進醫院的。

 

P1250750.JPG

終於,我們在晚上快七點找到了當晚入住的Bauldins View Holiday House 。

晚上暗摸摸的,什麼也看不見,光是能夠找到門牌號碼,開密碼鎖找到藏在門口的鑰匙開門進去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如果要大家住在一起的話,這裏的住宿多半是family room,也就是一個房間放了好幾張床的房型,有的甚至是上下舖,我並不喜歡。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間擁有三間臥房的cottage,還有廚房和客廳。因為這個房間的住宿跟船票是一個package,一起訂的話可以省100元,價格還算合理。

事先因為參考了朋友的網誌,得知島上的餐廳頗貴,我們人數眾多,吃一餐下來可能將近兩百元,而且此行又有老的又有小的,吃餐廳多有不便,於是白天時就先在IGA採買了晚餐的食材。

晚餐,本大廚就請大家吃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啦!

 

undefined

整理得很乾淨的餐廳和廚房。

 

P1250739.JPG

舒服的客廳---小寶拿出mega bloks來玩。

 

於是終於結束了精彩又疲憊的一天....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http://www.environment.sa.gov.au/parks/Find_a_Park/Browse_by_region/Kangaroo_Island/Flinders_Ch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