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723

對話一:被安慰了 

媽媽開車載著小寶,結果錯過轉彎的地方。

媽:「啊!」

寶:「怎麼了?」

媽:「媽媽剛剛應該轉彎的地方沒有轉彎,糟糕,糟糕!」

寶:「馬媽妳不要緊張啊!」

 

對話二:媽媽裝可憐都沒用之好心酸

媽媽撞到腳喊痛。

媽:「媽媽這個地方還是好痛耶。」

寶:「我剛剛已經幫你呼呼了呀!」

 

對話三:想當公主的小寶

寶:「馬媽我要當公主princess。」

媽:「公主要把飯吃光光,公主不能亂哭哭,還要聽媽媽的話,不能對媽媽說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寶:「我不要當公主了。」

 

對話四:好孝順的孩子

媽媽幫大家準備水果牛奶,小寶喝完了自己的又來搶媽媽的喝。

媽:「你把我的牛奶喝完了我就沒有東西喝了耶。怎麼辦?」

寶:「那你喝水就好了啊!」

媽:「$%*ox....」

 

對話五:超有方向感的小寶

媽媽帶小寶去上學。

媽:「來,你來帶路。」

寶:「什麼是帶路?」

媽:「就是你跟媽媽說去childcare要怎麼走。」

寶:「(念念有辭)就直直走然後看到childcare就右轉,turn right。」(手還比右邊)

 

對話六:媽咪的名諱是你可以叫的嗎?

最近這幾個月晚上把小寶送上床後,通常還會有各種指示如雪片般飛來,比如說要喝水,要蓋棉被(不管有多麼熱一定要從頭蓋到腳),要不就是要penguin陪睡不要panda,要跟媽媽cuddle。然後又要喝水(要喝十口還要媽媽從一數到十),又要蓋棉被反覆個五次。折騰到最後是要尿尿。把小人拉出床來尿尿後,上面的指示又要重來一遍。

今天晚上小人又下指示了:
寶:「馬~~咪~幫我蓋棉被!」
馬咪不想理他。
寶:「馬~~咪~馬咪!」(又重複個十遍)
馬咪繼續裝聾作啞。
寶:「ㄉㄝ~~ㄅㄨㄚ~ㄉㄝ~ㄅㄨㄚ!你跑到哪裡去了呢?Come here~」

結果馬咪只好在小寶說where are you之前趕快跑去伺候了...

 

對話七:用電話遙控

馬咪把小寶送上床後,小寶又開始下指令了:

寶:「ㄉㄝ~~ㄅㄨㄚ,馬咪!ㄉㄝ~~ㄅㄨㄚ,馬咪!」

馬咪裝死。沒想到下一秒忽然聽到小寶講電話的聲音。

寶:「喂你在哪?書房?ok。嗄?你去書房幹嘛?喔,恩。沒關係,你走到房間來。」

 

對話八:爸媽可以省錢囉

寶:「我喜歡紅包耶。」

媽:「真的呀。那你知道紅包裡裝什麼嗎?」

寶:「毛豆。」

那以後紅包裡都幫你包毛豆吧!

 

最後謹以小寶唱歌來祝大家羊年行大運,新年吉祥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