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554.JPG

為了把麵包機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我又研究起了饅頭來。話說饅頭好像比麵包還好做耶!

這次參考紐西蘭美女的配方做了巧克力雙色饅頭。

白色麵團:

1. 中筋麵粉500g

2. 酵母粉8g

3. 沒有牛奶,只好放水300ml

4. 糖40g(我這次有減糖到35g,感覺可以不用減糖,甜味可以再重一點)

5. 鹽一點點

6. 油一大匙

 

巧克力麵團:

材料與白色麵團相同,另外加上三大匙可可粉,水也多加一點點。

 

做法:

1. 先把材料揉成團後,再加入油繼續揉到光滑。我是用麵包機揉的,所以就更方便了,大概揉了八到十分鐘左右。

2. 接著做法1的麵團發酵到兩倍大。

3. 發酵好的黑白麵團分別整成長方形,巧克力麵皮放在白麵皮上,由長邊捲起,切小段。

到這個步驟時因為工作桌上放了兩張大麵皮,以致空間不夠,沒有把麵團桿很薄,最後捲起來的麵團波兒大,一個盤子大概只能裝兩個饅頭,連我都嚇了一跳。可想而知後來第二次發酵時饅頭都黏在一起了

4. 做法3放入電鍋,再次發酵10分鐘,然後外鍋加1.5杯水從冷水開始蒸,開關跳起來再悶3分鐘才開蓋。

 

P1220557 copy.jpg

蒸完後的饅頭比小寶的臉還大!真可謂是巨無霸巧克力雙色饅頭

因為不小心做太大,膨脹起來的饅頭互相黏在一起,分開時皮都破了....

不過這個做法的饅頭吃起來非常鬆軟,口感很像外面賣的饅頭。

 

P1220550.JPG

P1220541.JPG

小寶這次也有幫忙,還用不同顏色的麵團自己做了羊咩咩饅頭。

我蒸饅頭時都會很關心的問,我的羊咩咩呢?還好最後有成功的做出饅頭,否則就會覺得對不起他啦 

話說最近做麵包饅頭真的做上癮了。反正平常也是得帶小孩不斷出新招陪小孩玩,現在小寶已經到了有點懂事的年紀了,在家做饅頭,不但可以讓他參與看看從無到有的過程,也可以讓他上場桿桿麵團,就好像平常玩黏土那樣揉成一個造型,然後全家又可以吃到健康無添加化學物的食物,真是一舉三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