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086

今年的雪梨跨年煙火,本來想再衝去opera house,感受百萬人一起倒數的興奮感,奈何另一半對去市區人擠人看煙火興趣缺缺(兩年前是誰看完雪梨跨年煙火後還興致勃勃的說下一次還要再來?)

如果要去市區,就必須從下午四點搞到半夜三點才回得了家,想想小寶,還是算了。

既然去不了市區,乾脆就近在parramatta看九點的family firework也不錯。

沒想到住在parramatta的友人說,從他家裡陽台就可以看到河邊的煙火耶!真是太棒了!

雖然parramatta的煙火沒有市區的美麗和壯觀,但既然沒有去市區人擠人的準備,看這種家庭場的煙火,和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跨個溫馨安靜的年也很不錯。

P1220088.JPG

小寶說:「咻~碰」

 

P1220090

 

P1220091.JPG

附近的餐廳全都客滿了,只好吃了一間貴又吃不飽的日本料理,然後外帶pizza回朋友家。

 

P1220121.JPG

雖然這裏不是雪梨市區最壯觀的煙火,但還是擁入了大批的人潮。

 

P1220115.JPG

小寶大概是被大家的氣氛感染,今天超high!

 

P1220119

 

P1220114.JPG

 

P1220101.JPG

 

P1220117.JPG

 

P1220104.JPG

 

P1220111.JPG

 

_I5A4357.JPG

從陽台看到的煙火...

 

P1220124.JPG

 

P1220135.JPG

 

_I5A4302.JPG

 

_I5A4318.JPG

 

_I5A4339.JPG

 

P1220142.JPG

回到家把小寶送上床後,我跟H的跨年才真正開始。

----------------------------------

看完了煙火,2014年才算正式過完了。

照例要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一下。

回顧2014,2014年是旅行的一年。我們從年初去Uluru和大堡礁玩,到二月份去巴賽隆納,三月份到五月份回台灣,八月份又去了日本和台灣,九月份去北京,十月份再次拜訪大堡礁,十一月去墨爾本和Tasmania,真的可以說是從年初玩到年尾。真正踏踏實實待在雪梨的時間實在沒有很多。

除了到處玩之外,小寶也脫離媽媽的懷抱開始去上幼兒園,而我也重新開啟了學生生涯。

一直以為念完研究所後我這輩子再也不用讀書考試了,沒想到這幾年下來,又陸陸續續考了日文檢定考試二級和一級,今年又考了IELTS英文測驗。

然後在今年十一月開始,又為了拿到澳洲NSW的律師執照,重新當了一次學生,而且一念就得念四年。

雖然說之前曾經懷疑過自己可以一邊照顧小孩一邊應付學校的課業嗎?

然而目前每週兩天在送小寶上學之後,自己躲在家裡念書或寫作業,然後下午四點接小寶回家後跟H換手,坐火車去學校上課;小寶沒上學的時候,就趁她午睡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把筆記拿出來整理,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的確,本該利用小孩睡覺時間休息上網做家事的,現在不能休息得拿來讀書,的確是很累,但是如果真的想在澳洲落地生根,晚開始不如早開始。而且讀書真的比帶小孩容易多了。

開始去學校上課之後,心裡反而有一種踏實感,而這種感覺是好久不曾出現過的。

從跟H結婚之後,我就不曾再工作過。

從職場上離開後一變成為無職的家庭主婦,不管是填海關的入關資料還是移民的申請文件,看著自己的職業欄變成housewife,心裡一度覺得很慌。

即使過了幾年之後,這種感覺已經沒有這麼強烈了,但心裡深處還是有小小的聲音抗議著。

對於被這個社會和我自己貼上家庭主婦標籤,整天只是整理家裡照顧小孩和煮飯,有種不甘願。

雖然表面上對H要我賺錢貼補家用逼我下海不太滿意,但還是很高興有這個讓我鹹魚翻身的機會。

雖然鹹魚翻身後除了賺錢養家以外,還是得整理家裡照顧小孩和煮飯,要做的事情反而更多了。

但----

不管了!路不走的話沒人知道結果如何。

希望在2015年(還有接下來的四年)課業順利,家人健康平安。

Happy new year!

 

---------------------------------

小寶說:「媽媽好辛苦,我最愛媽媽了!」真是本年度末聽到最甜蜜的話了!

就衝著你這句話,媽媽新的一年會繼續為你做牛做馬的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