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3626_copy.jpg

Tasmania的天氣說變就變,明明前一刻還陽光燦爛,下一秒就下起雨來。

尤其每次我們在趕路或者停下來加油時,都藍天白雲,等我們開到目的地時,往往就一片烏雲飄來兼刮大風,完全可以說是我們走到哪裡,雨就下到哪裡。所以我們在Tasmania的旅程,可以說是跟烏雲賽跑也不為過。

 

_I5A3628_copy.jpg

比如說我們今天開到Hawley Beach想拍拍紅色的大石頭,順便吃午餐,結果等到我們停好車,找了一塊風水寶地把野餐的東西通通搬下來,才吃沒幾口,雨就降下來了,於是我們只好逃回車上,連摸摸石頭的機會都沒有

 

P1210426.JPG

 

P1210429.JPG

 

_I5A3636_copy.jpg

還好我跟小寶在吃東西時,H很有先見之明先走到海岸邊拍照,於是就留下了這個珍貴的照片。

我們看看這雨可能還要下很久,嘆口氣開車往The Nut前進,大家猜怎麼著?往回頭看,Hawley Beach不但雨停了,還出大太陽

 

P1210434.JPG

一路上的田園風光,說真的我覺得Tasmania跟英國好像好像,英國的鄉村小路看出去的景象也差不多是這樣,讓我們異常懷念。

 

P1210497.JPG

跟英國一樣,這裡也是到處是牛羊,只不過這裡放牧的草地幅員更廣,看起來好像有永遠也吃不完的草....

 

P1210501.JPG

 

P1210443.JPG

 

P1210461.JPG

又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後,我們終於來到Stanley,風大雨大,我們只得逃進餐廳。

 

P1210463.JPG

雖然說Tasmania靠海,不過這裡的海鮮再怎麼點還都是battered(裹麵粉去炸)和crumbed(裹麵包粉去炸)兩種選擇而已。

 

_I5A3650_copy.jpg

吃完趕快衝到The Nut的lookout,明明前一秒才大晴天,結果我們才一下車就開始飄雨,風更是大到寸步難行的地步,整個人被風吹的一直往後退,站都站不穩。

 

_I5A3653_copy.jpg

呃?又出大太陽?

 

_I5A3656_copy.jpg

趁著烏雲還沒有飄過來,趕快把小寶拉下車拍照。風大到小寶不斷用手遮臉.....結論就是,大家一拍完照就趕快逃回車上了。

 

_I5A3664_copy.jpg

接著回程往Launceston的路上經過Penguin,這時雖然已經下午五點多,不過現在是澳洲夏天,晚上要到八點才天黑,所以我們打算到了Penguin後在海邊守株待兔,等待企鵝上岸回家。

 

_I5A3676_copy.jpg

 

P1210465.JPG

結果小寶才下車去上個廁所十分鐘出來,又已經開始下雨....

看到這隻大企鵝站在路邊淋雨,真的有種淒涼的感覺啊。

今天一整天開了相當於台北屏東來回距離的路,但因為風太大天氣太冷又下雨,我們不是在趕路,就是下車上廁所吃東西,完全沒有散步參觀的機會。怎麼覺得我們比大企鵝還要淒涼啊....

 

-----------------------------

 

P1210467.JPG 

拜這裡亂下雨所賜,我們這天一路上總共看到了五個彩虹!

 

P1210470.JPG

 

P121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