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042.JPG

要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們又衝了一個米其林一星天ぷら餐廳。

点邑就位在熱鬧的河原町內,坐巴士或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再走五分鐘就到了。

報上訂位姓名,就被帶到餐廳三樓。

原來餐廳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是讓客人待ち合わせ的地方,也就是讓客人等候或者等人的地方(真是太奢侈了吧!)。

二樓是counter座位,可以看到師傅現炸天婦羅,三樓是座敷席,在訂位的時候詢問可否帶小孩來的時候,就已經被告知可以在三樓用餐了。我想是因為counter座位離油炸區太近,對小孩來說太危險了吧。

 

P1200028.JPG

結果整個三樓用餐區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好像是被我們包了一樣!

看來這世道競爭激烈,米其林一星而且午餐才四,五千的套餐還是很難比過河原町上櫛比鱗次的餐廳。

 

P1200029.JPG

然後小寶又開始撒野了!

其實我們昨天晚上才又再去京林泉吃天ぷら的,趁著記憶猶新,更可以比較出餐廳的優劣。

 

P1200033.JPG

這是我點的點心天ぷらコース。

左至右:芝麻豆腐,鮪魚生魚片,煮茄子和魚。這應該算是前菜吧!

這道course是服務生推薦我點的,她說天婦羅和飯分開來比較能嚐出各項天婦羅的味道。

結果看到H的天ぷら丼我就後悔了!

 

P1200035.JPG

 

P1200037.JPG

H的天ぷらコース裡的炸物。

蝦子很好吃!這兩間餐廳都有給炸蝦頭耶!

 

P1200039.JPG

然後這是我的主食天ぷら。炸玉米和炸蝦頭兩間餐廳都有,都滿好吃的。

我還有一道紫蘇包魚味道也很特別。

奇怪吃了兩天天ぷら也不會膩耶。

這幾天吃了三頓天婦羅後,對天婦羅已經有些心得。

好吃的天婦羅麵衣厚薄要剛好,裡面的食材也要好。據說日本料理比較能夠吃出食物原本的味道,我想天婦羅更是能夠體現出來。

 

P1200041.JPG

 

P1200043.JPG

H的天ぷら丼,蝦子很大方給很多。這道讓H連連讚嘆,只願意分給我小小的兩口。

 

P1200045.JPG

甜點是葡萄和水蜜桃凍。

真是太滿足的一餐啦!

 

--------

点邑: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1/26000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