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068.JPG

九份,一個總是煙雨濛濛的城市,回想上次來九份時竟然是2006年。記得當時剛從美國回來,朋友很即興地帶我來九份慶祝生日,因為迷路,還因此繞了遠路。

當時因為是晚上,觀光客早已散去,暈黃搖曳的燈光,有著跟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情,趁著店家關門前我們隨意點了些東西來吃。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九份的印象。

過了八個年頭,我跟H帶著小寶再次踏入九份,也許因為是清明假期,真是人山人海,寸步難行(還是說平常也是這麼多人?)。

我心想完了完了,有人群恐懼症的H現在一定打著想要回家的念頭,還好跟著人群走沒有多久就是魚丸伯仔,而且店裡面竟然有座位耶,趕快拉著H坐下來。

 

P1180044.JPG

 

P1180045.JPG

魚丸伯仔的魚丸湯和豆干包,好吃好吃!

 

P1180064.JPG

看到米詩堤的泡芙,芋頭口味跟黃金口味的各買了一個。裡面的餡料很綿密,配上外層的酥皮一起吃比較不會膩。小寶也很捧場喔!

 

P1180069.JPG

 

P1180066.JPG

 

P1180049.JPG

接著又順著人群走到金枝肉圓,點了紅槽肉圓,裡面包的是素的餡料,味道也不錯。

不過這時候人已經多到讓H臉色大變的地步,所以我們只好把肉圓外帶到旁邊的石階上吃。

 

P1180050.JPG

可憐小寶都被我們餵食這些重口味的東西,趕快喝水沖淡一下....

 

P1180052.JPG

九份完全沒有適合讓小寶下來走走的地方(應該會被觀光客踩扁),只好讓她在這裡走樓梯了

 

P1180055.JPG  

還跟不認識的小姊姊手牽手....

 

P1180056.JPG

本來接著要去找阿柑姨芋圓的,結果看到阿昌芋圓剛好有面海的位置,就拉著H坐下來了。

 

P1180062.JPG

小寶指明只要仙草,不要豆花!

 

P1180060.JPG

吃到這裡,兩個人都飽了(蛤?)

感謝H忍耐到讓我把想吃的都吃了,於是我只好含淚踏上歸途,連黃金博物館都跳過了,嗚。

 

結果回台北的基隆客運剛好有經過松山文創區,H也在車上補了眠,精神來了,於是我們又帶小寶下來溜溜了 

 

P1180070.JPG

小寶最近真的很喜歡坐在地上....

 

P1180071.JPG

坐在地上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靈感呢?

 

P1180072.JPG

或者以地為床....

 

P1180075.JPG

 

P1180078.JPG  

松山文創區好大,本來想讓小寶下來走走的,但小寶一直爆衝--跌倒--爆衝--跌倒,要不就是隨地坐/躺。

今天風大衣服沒帶夠,還是趕快把小寶撈起來帶回家吧

 

-----------------

怎麼去九份:

去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搭基隆客運(站牌地址:復興南路152號)

每20分鐘一班,單程票價102元,約需8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