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582_copy.jpg

從昨天開始,H必須每天參加conference,晚上七點開完會後還要跟同事聚餐,在西班牙吃飯速度又很慢,每天都快十一點才爬回我們住的公寓式旅館,所以從今開始我就是真正意義的一個人旅行了(其實加上小寶應該是一個半人的旅行)。

沒有人幫我提媽媽包和相機還有超重的小寶,我得一切靠自己,所以今天我為我跟小寶安排的行程,就是參觀Sagrada Familia聖家堂。因為Sagrada Familia就在我家後院,從我們住的公寓式旅館走路過去只要2分鐘,連地鐵都不用搭,所以應該是個非常適合單飛的行程。

因為Sagrada Familia是巴塞隆納最熱門的景點,聽說如果沒有事先從網路買票的話,得現場排隊兩小時,但我帶著小寶排隊兩小時絕對是找死啊,嚇得我早就在出發去西班牙前就試著上網買票。偏偏天不從人願,Sagrada Familia的官方網站壞了,怎麼買都不成功,於是我從澳洲買到西班牙,連續試了三天,最後放棄,決定一早九點開放進場時就去排隊。果然這個決定很正確,才排隊了大約15分鐘就買到票了,再加上跟排在我前面的德國女生相談甚歡,聊著聊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最後我們還結伴一起參觀教堂,我跟小寶的合照都是拜託她拍的,真是太謝謝她了。

 

0I5A0581_copy.jpg  

Sagrada Familia聖家堂,從1882年蓋到現在還沒有完工的天主教教堂,雖然預計在2026年才會完工,但早已在1984年被收錄在世界遺產之中,可以說是劃時代和跨時代的建築。

高第花了43年的時間研究教堂的結構設計,但因為教堂工程的資金來自於個人捐款,所以工程進度非常緩慢。有人問過高第為什麼教堂的工程這麼慢時,他是這麼回答的:「我的客戶(天主)並不急」,真是非常幽默。

 

0I5A0584_copy.jpg   

雖然說Sagrada Familia是從1882年開始動工,一直到高第於1926去世時,教堂也只完工了20%。

中間又經歷了1936年的西班牙內戰,教堂的施工一直到1954年才又重新開始,然而高第的藍圖、工作室和手稿都在西班牙內戰時被無政府主義份子摧毀了。

之後又經過好幾世代的建築師輪流接手,現在的Sagrada Familia只完工了將近50%,真的是慢工出細活啊。

 

P1030415.JPG

Sagrada Familia正門口。

 

P1030417.JPG

這個數字方格裡面,不管是直的還是橫的還是斜的數過去,四個數字加總起來一定是33。

 

P1030418.JPG

教堂內部高聳的天花板。

 

P1030428  

這個教堂帶有很多自然的色彩,高第的設計中,很多圖案都是以動植物的形態為藍本,像這個天花板的圖案就是模擬樹木和葉子所設計的。

 

P1030425.JPG

近距離觀光的簡易配備:

門卡、信用卡、護照(刷卡時有時會被要求出示)、現金----放在baby carrier前面的暗袋

一片尿布----放在口袋

相機----掛在身上

但手還是背到快斷掉

 

P1030426.JPG 

 

P1030430.JPG

 

P1030431.JPG

 

P1030438.JPG

拍到這裡小寶已經開始哭了,嘹亮的哭聲在高聳的教堂裡迴盪不已。

 

P1030432.JPG

 

P1030433.JPG

帶小寶到教堂後門喘口氣,讓她在這裡哎比較不會吵到人。

說真的在巴塞隆納看到的小孩實在不多,不只是觀光景點,就連metro上也很少看到嬰兒車....查了一下,西班牙的出生率好歹也有1.36,再怎麼樣也比台灣高,只是在台北捷運上到處都是娃娃車的盛況,在這裡倒是很少看到。也或許我在雪梨常常看到帶三個小孩的媽媽了吧,來到這裡總覺得小孩子一下子少了很多,使得小寶在這裡顯得比較突出。

 

P1030436.JPG

 

P1030452.JPG

 

P1030446.JPG

 

P1030444.JPG

 

P1030443.JPG

 

P1030440.JPG

小寶還在哎,但sorry啦,媽咪想繼續參觀下去。

 

P1030455.JPG

教堂地下室的工作室裡,藝術家們很認真在設計。

 

P1030460.JPG

這個展區說明高第的作品跟自然的關係----像這個尖塔就是由上面這幾種幾何形狀組合成的。

  

P1030461.JPG

這個尖塔則是模擬薰衣草的形狀設計的。

 

P1030462.JPG  

天花板則是模擬葉子....

 

--------------------------------

看完Sagrada Familia後,我的手也快要斷了,所以回旅館稍微休息一下,接著再帶小寶去覓食。

by the way西班牙的午餐時間大部份都是從下午一點開始,晚餐則是從八點開始,呃...只能說跟東方人的生理時鐘不太一樣,肚子提早餓的話也只能忍耐一下了。

 

P1030463.JPG

這間Tossa位在離公寓式旅館走路十分鐘的距離,剛好可以推推車,算是輕鬆一點了。

但帶小寶吃飯本身並不輕鬆,還好餐廳提供的椅子可以把小寶整個綁住,要不然小寶就要造反了,老娘就幫她撿踢到地上的鞋子無數次。

(最近小寶動不動就喊“筆”“筆”,現在又會講“紙”了,所以連裝聽不懂都不行,趕快把道具奉上)

 

P1030465.JPG

網路上推薦的croquetas,有六種不同口味喔,好吃。

 

P1030466.JPG

這份很像丹麥酥的裡面夾的是鵝肝醬和水蜜桃。覺得這種組合有點怪

 

P1030470.JPG  

吃完了午餐,我跟小寶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可以結束了(擦汗

 

-----------------------------------

Sagrada Familia票價14.8歐(帶著小孩禁止爬上塔頂)

Tossa餐廳:http://www.spottedbylocals.com/barcelona/to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