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530_copy.jpg

搬離Casa Camper旅館後,我們叫了計程車,驅車前往Sagrada Familia(聖家堂)。因為我們接下來要住的地方,就在Sagrada Familia隔兩條街的地方。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這麼幸運了,旅館的人員不讓我們提早check in,我們只好把行李暫時寄放在旅館,先去旅館附近吃午餐,再接著走當天的行程囉。

 

PicCollage-2  

午餐是旅館的人推薦的,從旅館走路過去大約2分鐘距離而已,我們不免俗地點了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記得以前在紐約吃到的海鮮飯跟tapas都超好吃,奇怪的是我們在巴塞隆納連續吃了幾餐,都覺得西班牙海鮮飯太硬太鹹,tapas也不怎麼好吃,而這些餐廳都是我上網找到推薦指數都有四顆星的餐廳呢!結果H問了同樣去參加conference的同事,大家也有同樣的想法....

 

吃完午餐後,接著就從Sagrada Familia坐metro到Diagonal站參觀Casa Mila。

Casa Mila(米拉之家)是富豪Pere Mila因為欣賞高第設計的另一個作品Casa Batllo(巴特羅之家),而請高第為其設計的。1984年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囉。

Casa Mila是高第設計的最後一個私人住宅作品,因為是Mila先生的公寓,所以稱為Casa Mila(米拉之家),但另一個名稱La Pedrera(因為其波浪型的外觀)更為人所知。事實上我們問路時路人甲聽不懂Casa Mila,只聽得懂我們說的La Pedrera。

 

P1030361

Casa Mila主要的設計重點是,整個建築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來承受,不管是內牆還是外牆都沒有承受建築物的重量,這使得Casa Mila的內部可以隨意改建,而不會使得建築物倒塌下來。

當時米拉夫婦出錢蓋這座公寓,一樓當作店鋪出租,二樓則由米拉夫婦居住,三樓到六樓則都出租出去。

米拉夫婦去世後,Casa Mila被銀行買下來,現在只有六樓,頂樓(作為曬衣場使用)和屋頂陽台可以開放參觀。

 

0I5A0532_copy.jpg

可惜公寓外表正在整修,所以我們買了票後,就直接坐電梯到頂樓,再慢慢走樓梯往下參觀。

屋頂陽台是由30個奇特的煙囪,2個通風塔與6個樓梯口組成,有些上面則飾以玻璃、碎瓷磚、大理石和石頭。

 

0I5A0516_copy.jpg

 

0I5A0529_copy.jpg

這個奇特造型的東西就是通風塔,很像高第的風格。

高第最擅長從自然界中激發設計的靈感,這點也可以從Casa Batllo(巴特羅之家),Park Quell(桂爾公園)和Sagrada Familia聖家堂看到。

 

0I5A0520_copy.jpg

有看過這樣的屋頂嗎?

 

0I5A0519_copy.jpg

還是有看過這樣的屋頂?

 

P1030378.JPG

  

P1030359.JPG

 

P1030384.JPG

 

P1030387.JPG  

看完了Casa Mila之後,接著繼續跑行程到Casa Batllo(巴特羅之家)。

得趁著攝影師有空的時候趕快把可以拍照的行程跑一跑

 

----------------------------

旅行小tip:

metro坐到Diagonal下。

門票16.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