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6019_COPY.jpg

維也納稱為音樂之都,一直以來都是世界各國音樂家聚集之地。

莫札特1756年生於薩爾斯堡,但後來搬到維也納定居並逝世於此;貝多芬1770年生於德國,後來到維也納發展並逝世於此舒伯特於1797年出生逝世於維也納馬勒,1860年生於捷克,後來也是到維也納發展並逝世於此。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維也納音樂博物館(Haus der Musik),就是為了培養小寶的音樂興趣啦。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40318 copy.jpg

在維也納住了一晚後,今天我們的目的是沿著維也納舊城區走一遍。

維也納舊城區的景點頗多,大部份都是在步行可及的範圍,再不濟,地鐵也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單次2.3歐),就連自行車也有自行車專用道和自行車專用交通號誌燈,算是非常travel friendly的地方。

今天氣溫大約是零度左右,走著走著偶爾還會飄起雪來,我們這次旅行的運氣不能說很好,不管去哪裡都是雪/雨/冷的天氣,然而下星期當我們離開維也納時,氣溫竟然可以高達18度!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I5A5971_COPY.jpg

這一天一覺醒來打開窗簾一看,大片大片的雪花快速無聲地落下,外面已經變成銀色世界了,我跟H對看了一眼,不太妙。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I5A5807_COPY.jpg

還記得真善美(Sound of Music)電影裡面,女主角Julie Andrews帶著孩子們又唱又跳的Do Re Mi,I am 16 Going on 17,還有edelweiss嗎?

真善美很多場景都是在奧地利薩爾斯堡拍攝,Julie Andrews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一直到現在他老了,看起來還是那麼的有氣質。車子駛入薩爾斯堡後,儘管外面是狂風暴雨,我心裡還是非常雀躍。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40089.JPG

除了第一天我們去天鵝堡玩以外,這次在德國期間我們也在慕尼黑住了四個晚上。

不過我們在德國的期間每天都在下雨,不只如此,白天溫度也很低,H又要上班,所以媽媽單獨帶著小寶出門的動力減少很多。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I5A5721_COPY.jpg

從抵達德國慕尼黑開始,我們的運氣就一直不太好。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220999.JPG  

3/24 (Tue)

回到巴塞隆納後,H又回到要去學校上班的生活,而我則負責找樂子給小寶和我自己玩。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_I5A5517_copy.jpg

從Seville回來之後,H宣告在Seville扛小孩扛得太累了,今天只要在Granada走走逛逛就好。但我們好不容易飛來西班牙南部,錯過這次很難說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於是經我再三保證今天去Cordoba絕對是輕鬆行程之後,H才說好吧那我們上路吧。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I5A5333_copy.jpg

今天按照預定計畫,從Granada驅車前往Seville。而烏雲還是按照慣例,我們走到哪它跟到哪,Seville此時也正在下雨,真是害我們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從Granada出發到Seville大約快要三小時,來回的話就要六小時,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在Seville住一晚,才不會花費大把的時間在交通上。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I5A5206_COPY.jpg

這一天早上我們全家四點半就起床了,天還未亮,我們就搭著事先叫好的計程車往機場呼嘯而去。

西班牙南部一直是我憧憬已久的地方,我嘴裡叨念著Seville也不知道念了幾年了,這次也是一咬牙,小寶和我兩人的機票就給他刷下去,反正假期愈來愈難排,乾脆擇期不如撞日,趁著這次H來巴塞隆納出差就全數一網打盡,也省得心裡有遺憾。

這次行前因為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於是我偷懶上facebook詢問大家的意見,統計的結果Granada格拉納達高票當選,雖然當時心裡有點不明白為什麼不是Seville,不過還是先把這個疑問放在腦後,先訂了三天Granada旅館再說。於是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從巴塞隆納飛Granada,再從Granada飛回巴塞隆納。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I5A4910.JPG

從Sagrada Familia搭L2到Clot再轉搭L1到Arc de Triomf,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巧克力博物館Museu de la Xocolata。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不是我的行程,而是用來哄騙小寶陪我參觀這麼多景點的最大誘因之一。也就是說,只要小寶開始鬧鬧,就祭出“你先乖乖xxxx,等下就帶你去巧克力博物館喔!”,然後連拖帶拉,中間再穿插吃點心畫畫圖之類的招數,所以呢,這個巧克力博物館可是今日重點行程之一呢。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I5A4810.JPG

看了氣象,巴塞隆納接下來一週都將會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可是算算在巴塞隆納的時間已經沒剩下幾天了,而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呢,而今天將是我們出發前往西班牙南部之前唯一大晴天的好天氣。仔細盤算一下,還是決定咬牙一個人帶著小寶一口氣跑五個景點,先拚了再說。

第一站,聖保羅醫院。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20750.JPG

從星期一開始,H得每天去學校工作+應酬,這邊的晚餐都是八點多才吃的,吃完了一間tapas不夠還得連吃三間,不到深夜不爬回家,所以接下來幾天我都得自己一個人帶小寶旅行了,想想就覺得害怕。

昨天在家裡躲了一天後,想想再這樣窩在公寓裡也不是辦法,於是今天還是打起了精神,帶小寶來到科學博物館Cosmo Caixa。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I5A4775_COPY.jpg

從Poble Espanyol離開後,小寶終於睡著了,剛好可以逛逛這個氣勢萬千的加泰隆尼亞國家美術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下轄巴塞隆納省等四區,其中又以巴塞隆納為首都一直醞釀獨立,也許這是美術館加上“國家”兩字的原因。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I5A4657_COPY.jpg

昨天下了大雨,今天天氣卻是出奇的好,晴天白雲,非常適合出去走走。來巴塞隆納前不但要一邊照顧小寶還要一邊準備考試,真的忙的暈頭轉向,所以這次的歐洲行真的是一點功課都沒有做,只能隨緣了。

鑒於高第的建築上次來西班牙時都已經參觀過了,這次只想找幾個上次沒有機會去的地方參觀。查查地圖,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位在Espanya地鐵站,從我們住的Universitat站坐過去只要四站就到了,於是今天就隨意在西班牙村走走逛逛。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4602.JPG

第二天,因為遇到下雨,反正也不能走什麼太遠的行程,所以這天我們決定先來La Boqueria市場的Bar Central tapas bar打打牙祭,接著就在這一帶逛逛喝喝咖啡。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完學校的兩科考試後還沒有時間好好喘個氣休息一下,過了兩天,我們又舉家往歐洲出發。

第一站,我們又再次拜訪巴塞隆納。

這次我們從雪梨往巴塞隆納的班機,先是得在曼谷加油,接著又要在杜拜轉機,總共經過了26小時才抵達巴塞隆納。帶著小寶一起飛,不要說小寶睡眠因為轉了三班機被迫中斷三次了,即使是大人好不容易睡著了,每一班飛機都要被餵食一次點心一次正餐,換了三班飛機就等同於被餵食六次,真是痛苦不堪。而在出發前H還搞了一個大烏龍,就是從雪梨到杜拜H竟然買了跟我和小寶不同班機的機票!打電話給旅行社,也被告知不管是我和小寶的班機還是H的班機都已經滿班了,在聽到了這個噩耗之後我真是連想死的心都有了。好在出發當天在機場航空公司櫃檯一說明狀況,小姐就把我們換成一樣的班機,否則我就得一個人帶著小寶飛17小時了,想想就不寒而慄。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220727.JPG

最近做點心上了癮,有了信心之後,對於年糕也躍躍欲試。

雖然在中國新年期間也可以在雪梨的中國超市買到年糕,但是外面賣的東西也不知道有沒有加了什麼不該加的東西。

看看食譜好像也不難,就做做看吧!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813.JPG

醞釀了好久的中國新年趴今天終於開跑囉!非常謝謝Carol Ziggy大方提供豪華寬闊的場地借大家狂歡,以下就來看看我們的活動花絮: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20723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220677 copy.jpg

今天這個蔥花捲是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的花捲食譜,但是整型方式是參考紐西蘭美女,超香超好吃的唷!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60224 copy

這篇終於可以寫做的漂亮又好吃的饅頭了。

繼上次做了巨無霸巧克力雙色饅頭後,這次終於做了一個正常的size。

桿麵皮的時候很刻意的用力桿薄,把麵皮捲起來時遇到兩邊細中間粗的情況時,也會刻意把麵團拉長一點。

按照周老師的食譜做出來的饅頭非常好吃,跟其他做法的黑糖饅頭比起來,周老師的食譜看起來黑糖的用量好像非常大,但是吃起來也只是微甜而已。

只是....食譜中的油用量也頗驚人的....下次要試試看把油放少一點!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220554.JPG

為了把麵包機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我又研究起了饅頭來。話說饅頭好像比麵包還好做耶!

這次參考紐西蘭美女的配方做了巧克力雙色饅頭。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260039 copy

麵包機開箱後雖然已經做了不少麵包了,但這款煉乳麵包還是全家首推第一好吃的麵包。

這天沒有時間多研究別的食譜,於是又派煉乳麵包上場啦!

這次我double原食譜份量(食譜參考肉桂打噴嚏香濃煉乳奶油吐司一文),一個整型後放在圓形蛋糕模,一個放長方形烤模。

因為這個食譜裡面已經加了很多煉乳,所以我大約減了5g的糖。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220453

大概是因為每天做的菜式都差不多,我這個美食主義者終於忍無可忍,最近老是抱著美食雜誌猛K,力圖每天菜色有變化。

於是這幾天家裡不但天天菜色變新花樣,就連甜點都推陳出新。

剛好澳洲正好是夏季,我們家沒幾天就搬一箱芒果回家,於是今天又再度搞出新花樣---泰式芒果糯米。

這是參考人妻在曼谷的芒果糯米食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家裡有kitchen machine時就嘗試做了幾次麵包,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揉麵時總是無法做出可以拉出薄膜的麵團,以至於再繼續用kitchen machine攪啊攪好久,最後還被H抱怨家裡的機器攪拌聲音太大聲,用電量太大,還不如去麵包店買麵包....至於烤出來的成果,大概是因為發酵發的不好,所以麵包要不是扁扁的,要不就是有種發酵的臭味。

後來看到小貓發表的烤麵包機文章,非常心動,只是又怕自己又做出成品不佳的麵包,以至猶豫再三。

澳洲的電壓和臺灣不同,網路上大家都使用的Panasonic 105T如果帶到澳洲,除非又加買變壓器,否則在這裏根本無法使用。考慮再三,最後在聖誕節打折扣時買了澳洲型號的Panasonic SD-2501。Panasonic 105T麵包機裡的品項裡有波蘿麵包,紅豆麵包,麻糬等功能,看得我眼紅不已,而我的澳洲麵包機如照片所示,只能做些西式的白麵包。 

10923842_10152494392751607_3850373955025912403_n

10300086_10152494395126607_2442050852083681974_n  

此外,剛開始使用麵包機的前兩個星期,我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如何把網路上的台式麵包做法,用105T的品項選擇轉換成SD-2501的menu功能。比如說網路上找到的某麵包做法要用105T的烏龍麵功能,但,這要用澳洲麵包機的幾號功能呢?澳洲沒有烏龍麵,麵包機功能裡自然不會出現烏龍麵功能,更不會有麻糬功能。還有,比如網路上的食譜說要使用某品項功能揉麵+發酵45分鐘,但澳洲麵包機的基本揉麵功能(menu 16)裡面包括"rest" 30-50分鐘,“knead”揉麵15-30分鐘,“rise”發酵1小時10分到1小時30分,加總起來共要2小時20分鐘,要怎麼做才會跟食譜一樣揉麵+發酵只要45分鐘呢?於是麵包機拆封的前兩個星期的trial and error階段,要不是做出口感不佳的麵包,要不就是吐司一出爐就塌陷。

還好經過多次實驗,總算是做出外觀口感俱佳的麵包了。

以下是我找到的好吃麵包食譜,做出的成品太好吃了,趕快記錄下來。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_I5A4529_COPY.jpg

我們自從買了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的年票後,也是好一陣子沒去了,就再去動物園遛小孩吧!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202

(跟爸爸做一樣的皺眉頭表情!)

進入2Y7M的小寶已經非常懂事(懂事 ≠ 聽話,if you know what I mean),在對話上也可以對答如流,比如說問她晚餐吃了什麼、去幼兒園做了什麼、今天去哪裡玩之類的,小寶都會一一交代,只不過她的回答時常天馬行空,胡亂杜撰,把好幾個月前在台灣聽到的故事當成在澳洲幼兒園老師說的故事。或者即使今天沒有出門,她還是可以如數家珍說她今天跟誰誰誰和誰誰誰出去玩。所以小孩子講的話一點都不可信!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220262.JPG

The Entrance每天下午三點半的鵜鶘餵食秀(pelican feeding show )一直是許多朋友推薦必看的行程,然而每次想到一小時半的車程,總是想想就算了。

但最近油價已經從一公升1.5降到1.06元,再加上我作業剛交出去現在心裡正是輕鬆的時候,於是今天一起床我們心血來潮,決定往The Entrance開去。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20086

今年的雪梨跨年煙火,本來想再衝去opera house,感受百萬人一起倒數的興奮感,奈何另一半對去市區人擠人看煙火興趣缺缺(兩年前是誰看完雪梨跨年煙火後還興致勃勃的說下一次還要再來?)

如果要去市區,就必須從下午四點搞到半夜三點才回得了家,想想小寶,還是算了。

既然去不了市區,乾脆就近在parramatta看九點的family firework也不錯。

沒想到住在parramatta的友人說,從他家裡陽台就可以看到河邊的煙火耶!真是太棒了!

雖然parramatta的煙火沒有市區的美麗和壯觀,但既然沒有去市區人擠人的準備,看這種家庭場的煙火,和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跨個溫馨安靜的年也很不錯。

文章標籤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